中国女篮生死时刻连犯三错 像男篮一样崩盘

邵化谦11-14 16: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报道

男篮世界杯负波兰一役,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昏招频出,引发了如潮恶评。11月1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太区预赛中国女篮首战1分负韩国之役的最后一分钟,中国女篮同样犯下了三个错误,以致功败垂成。

比赛还剩1分02秒时,孙梦然助攻李梦命中三分,帮助中国女篮80比77领先对手,但紧接着一个回合,韩国队金恩晶就突破了李梦,补防的孙梦然慢了一步,金恩晶上篮得手,79比80。

此时比赛还剩43秒,中国队依然掌握着主动权,主帅许利民叫了一个暂停,布置边线球战术,没错,又是边线球,结果球确实发出来了,但接球的黄思静太专注于背后绕过来防守的对手,被面前的金韩栢直接抢断,回过来朴赫静突破得手,韩国队81比80反超。

此为中国女篮第一次严重失误,但比赛还有26秒结束,中国队还有机会,许利民再次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攻。

结果最后一攻再次以失误结束,李缘运球直到比赛还剩8秒时攻击篮筐,遇到对方防守后,李缘试图将球传给篮下的李月汝,结果失误,被韩国队金韩栢断球,此为中国女篮第二次严重失误。

但韩国队抢断时,比赛仍有6秒钟结束,中国女篮第四节的犯规次数也已经到了,犯规就是罚球,但中国女篮不知为何,没有一人选择犯规,而是试图抢断对手,何其难也。

6秒钟的时间转瞬即逝,终场哨响,韩国女篮大肆庆祝,只留下中国女篮姑娘们落寞的背影。

本届比赛开始前,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打好了,有可能战胜任何一个对手;打不好,不把位置摆正了,有可能输给任何一支队伍,还是要抱着冲击的心态。”没想到一语成谶。

当然,中国女篮现在还是有很大机会的,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我们在板凳席上没有发现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身影,值此危急存亡之季,面对周六与新西兰队的生死战,姚主席可能要出个急差了,买机票  直飞新西兰,在这样一场失利之后,女篮姑娘们需要有人来为他们安定心神,就像男篮世界杯最后阶段,姚明从主席台下到板凳席一样。

当然,男篮世界杯我们最终没能达成所愿,但女篮我们还有机会,而且,这也是中国篮协、是中国篮球最后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