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小将王楚钦遭禁赛三个月 秦志戬向球迷道歉

逾晖11-14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官网发布了对国乒运动员王楚钦的处罚公告,对其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奥地利公开赛资格赛中输给队友赵子豪后情绪失控扔球拍的行为,做出了对王楚钦禁赛三个月,对主管教练刘国正禁赛一个月,并责令其立即回国的处罚决定。

具体公告如下:

奥地利当地时间11月13日,2019年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比赛中,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王楚钦在与队友赵子豪比赛中情绪失控,故意扔掉球拍,对中国乒乓球协会和中国运动员的国际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体育赛场行为的若干意见》、《国家队运动员行为规范》、《国家队教练员行为规范》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王楚钦停赛三个月处罚(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2月13日),对负有管理责任的主管教练刘国正给予停赛一个月处罚(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13日),并责令以上人员立即回国,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和检讨。

中国乒协对此问题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和思想道德教育,要求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引以为戒,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据悉,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中,王楚钦在与队友赵子豪的比赛中,王楚钦在0比3落后时情绪失控,一怒之下将拍子摔了出去,球拍险些击中对面的赵子豪。最终,赵子豪以4比3击败王楚钦,晋级正赛,而王楚钦则止步男单资格赛。

中国乒协责令王楚钦立即回国的决定,意味着奥地利公开赛上王楚钦与樊振东的男双、与刘诗雯的混双,因为王楚钦的  缺席,都将被迫弃权。而对王楚钦三个月的禁赛,意味着国乒这位近来势头正猛的19岁小将基本无缘今年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

而国乒男队的主教练秦志戬也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态度:“队员在场上发生这样不理智的举动,作为男队主教练,我要向当值裁判、广大球迷诚挚道歉……即刻暂停比赛,王楚钦也退出了本次奥地利公开赛剩余的双打、混双比赛。虽然影响成绩,但面对年轻球员思想和行为上出现极端的苗头,我们必须敢抓敢管,影响成绩和教球育人的权衡上,我们更看重年轻队员的教育和成长。只有严格管理才能帮助年轻球员在成长期端正思想态度,成为更为优秀的人。”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