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浓眉:詹皇让我当老大 芝加哥对我意义重大

李辉11-14 1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离开新奥尔良来到洛杉矶,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的曝光度明显提升,如今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媒体、球迷关注,人们也希望能够从他身上得到更多的信息。

日前,戴维斯在洛杉矶接受了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的专访,透过镜头,戴维斯谈到了自己的点点滴滴。

高兴成为湖人一员

戴维斯加盟湖人可谓经历了一波三折,早在今年1月他就向鹈鹕的管理层提交了离队申请,当时湖人就被看作是最有可能得到戴维斯的球队,因为詹姆斯与戴维斯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最直接的一点,他们拥有共同的经纪人里奇·保罗,然而由于魔术师·约翰逊未能和时任鹈鹕总经理邓普斯达成一致,戴维斯前往湖人一事暂时搁浅。

今年6月,湖人队重新开启了有关戴维斯的谈判,最终他们将这位联盟顶级内线带到了洛杉矶,为此湖人队失去了英格拉姆、鲍尔、哈特以及3个首轮选秀权。

“我之前对这里的期待就是我现在经历的事实,我对自己能够成为湖人的一员感到非常的开心,球队目前的状况也相当的不错,我们是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从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是这么说的,我们希望成为一支能够在防守端表现出色的球队,你也知道我们现在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我们希望能够在整个赛季里都保持这样的出色的防守。我们在进攻端现在有一点点挣扎,但我们完全能够拿到更多的分数,我们会解决的,这需要一些时间。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彼此,但防守是我们的重点,我们现在做得不错。”

就像浓眉哥说的那样,尽管他来球队的时间不长,但在他的带领下,湖人已经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戴维斯也正在冲击个人首座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

跟詹姆斯能学到很多

詹姆斯毫无疑问是浓眉哥选择湖人的关键因素,年少时戴维斯就将詹姆斯视作自己的偶像,当被问到能从詹姆斯身上学到什么时,戴维斯对偶像赞不绝口,“他总是会在比赛中和我交流,他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可以说是爆表了,他可以传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传球,有的时候我就像‘天啊他怎么能传出这样的球?’我们彼此之间互相学习,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当我们在球场上时,他会经常告诉我,你只要这么做了,你就能够获得大空位,我正在从伟大球员那里学到东西,对他来说,他也希望我们能够从他身上学到东西,你们知道的,他现在被称作是‘过气的国王’但他非常渴望赢球,他想重新证明一些事情。”

在此前的7年职业生涯中,戴维斯还从未和詹姆斯这样的球星有过合作,事实上他甚至只有过1次和队友一起进入全明星的经历,如今詹姆斯的存在让戴维斯也可以从队友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这对于他的成长无疑有巨大的帮助。

詹姆斯让我当老大

即将35岁的詹姆斯依然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而26岁的戴维斯则正进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因此这个赛季的湖人队究竟应该有谁领导,也成为很多人讨论的话题,但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却透露,詹姆斯主动将球队核心的位置让给了他。

“这对我来说挺难的,因为在鹈鹕的时候我是球队的头号核心,那是因为我当时没有选择,我必须这么做,当我来到球队时,我想的是和詹姆斯55开,共同分担球队,但詹姆斯却对我说,‘不,这已经是你的球队了,我会成为球队的二当家,帮助你领导球队。’然后就会有人说了,湖人身处洛杉矶,媒体关注度很高,戴维斯真的能够胜任球队的大当家吗?我告诉自己的是,我需要面对这些挑战,所以这个赛季会非常的有趣,我也经常告诉我的队友,不管我们做什么,这个赛季都会非常的有趣,我希望他们能够享受这个赛季,因为我知道球队会面临很大的压力。”

詹姆斯主动让贤展现了他的牺牲精神,他体现了他如今对于冠军的渴望,35岁的詹姆斯不再在乎是否是球队的核心,他希望的是和浓眉一起再夺一冠,而对于浓眉哥来说,他身上的压力也因此加剧不少。

离开鹈鹕只有一事后悔

本月28号,戴维斯将首度重返新奥尔良,面对他曾经效力7年的鹈鹕队,众所周知,戴维斯和鹈鹕并没有一个好的结束,双方的关系在最后时刻闹得有些僵,上赛季后半段,鹈鹕队索性让戴维斯彻底休战。

在谈到28号的那场比赛时,戴维斯表示,“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我在那里打7年,这很疯狂,我和詹姆斯谈过这件事,他在骑士队也打了7年,然后去到了迈阿密,他对我说‘我害怕极了’其实我也是这样的,我对于新奥尔良这座城市已经再熟悉不过,我真的很爱那里,我很多家人依然在哪里生活,对我来说,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离开真的很艰难,所以当我再次回到那里时,肯定是五味杂陈的,你们知道上赛季后半段我在那里过得并不好,我知道鹈鹕的球迷到时候肯定会嘘我,事实上他们上赛季后期已经这么做了,但就整个赛季来说,那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一场我想要赢得的比赛。”

“在离开鹈鹕这件事上,我唯一的遗憾就是上赛季在最后一场比赛后我用中指指向了一名球迷,但在那种情绪下我觉得也是正常的,对于我向鹈鹕提出交易这件事,我并后悔。”

芝加哥对我意义重大

尽管和湖人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但戴维斯至今还未和球队续约,他也没有做出任何的续约承诺,此前在前往芝加哥进行比赛时,戴维斯对于自己的家乡城市赞不绝口,这也不禁让湖人球迷担忧他们的核心会在明年夏天离队。

对此,戴维斯再度谈到了他心目中的芝加哥,“对我们在NBA打球的球员来说,芝加哥意义重大,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希望成为芝加哥篮球的象征,明年的全明星赛就在芝加哥举行,我希望能够为此做出贡献。罗斯是我们所有芝加哥球员的榜样,他的成功给了我很多信心,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很多人都质疑过我,我甚至因此想要放弃篮球,但看到罗斯作为芝加哥球员成功后,我就想,既然他能成功,我为什么不能呢?唯一不同的是,在我定下这样的目标时,罗斯已经家喻户晓,而没有很多人认识我。”

毫无疑问,戴维斯是现役联盟最杰出的芝加哥球员,至于他的未来是否会属于这座城市,属于公牛,没有人能够知道答案,但此刻他就是湖人王朝复兴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