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1.14】10负已经达成 勇士就差72胜了!

幻仁11-14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湖人PK勇士已非旧日模样

曾几何时,金州勇士是这个联盟当中最强大的球队。他们与湖人的对决,也被看做是一边倒的较量。可现如今,勇士队的命运急转直下,而湖人队则成为了联盟之中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当他们再度交锋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北京时间今天,湖人与勇士就展开了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一场交锋。湖勇对决,原本是联盟当中最引人入胜的较量之一,可如今却又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即便浓眉哥缺席,但湖人队依旧以120比94大胜对手。

很显然,现如今勇士与湖人已经不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此役过后,湖人队依旧以9胜2负的战绩高居西部第一。而勇士队则是迎来了又一波连败,如今只能在联盟最底部徘徊。曾经勇士队犀利的进攻消失不见,全场比赛只有94分入账。密不透风的防守更是早就已经无影无踪,又一次被对手拿下了120分。

科尔在赛前就颇为无奈的说道:“在我的执教生涯之中,我从没有拿到过如此长的伤病名单。”而在赛后,当他看到球队在防守端糟糕的发挥之后,科尔便显得更为沮丧。“当你没法指望你的球队能连续完成三次成功的防守时,这几乎是不可能在联盟赢球的。”

中国人时常会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在竞技体育的市场上其实也是如何。任何球队都有他各自的半衰期,勇士队由盛转衰,湖人队由衰转盛,这或许就是NBA的自然规律。昔日备受瞩目的湖勇大战,如今早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副模样。

不过勇士球迷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他们的球队依然有机会拿到72胜10负的战绩,“只”要之后拿到70连胜就可以了。

最近5战场均31.6分 维金斯为何突然迎来爆发?

在今天森林狼与马刺的较量当中,维金斯拿下了30分8篮板外加7次助攻,助球队以129比114击败了对手。而在过去的5场比赛里面,他的得分都维系在30分上下的水准,其平均得分更是达到了31.6分。

不得不说,这样的维金斯是人们一直以来所期待的,但却又不怎么常见的。尤其是在上个赛季当中,这位2014年选秀大会的状元郎更是直接陷入到了其生涯的最低谷,并且被人冠以“球场养生达人”这样的名号。可在新赛季里面,维金斯似乎大有脱胎换骨之势,目前已经反超唐斯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手。

截止今天与马刺比赛结束之后,维金斯场均能够贡献25.9分5.1篮板,是联盟场均得分最多的15个人之一。这样的表现,至少足以让维金斯跻身联盟百大球星的行列。不过,这并非他的终极目标。带领着森林狼重返季后赛,才是本赛季维金斯的追求。

然而在西部,这可不是一件容易事。维金斯所需要做的不仅仅是在某一场比赛当中砍下高分,更需要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直到赛季的终点。

强势开局似梦回2007 绿军稳居联盟第一谁能想到?

7人得分上双,3人砍下20+,凯尔特人又一次将他们的超强火力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着已经面目全非的老对手奇才,绿衫军此役轰下了140分,创造了球队过去27年来的单场得分新高。

上一次绿衫军单场拿下140分的时候,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呢?当时,华盛顿奇才还叫华盛顿子弹,乔丹才刚刚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奥尼尔还是新秀,詹姆斯还是小学生。杰伦·布朗、塔图姆这些年轻人们,甚至没有降临在这个世界上。

上一次绿军在开局阶段打得如此强势,还要追溯到2007-08赛季。当时,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刚刚组成了三巨头,在球队天赋出色的同时,其更衣室氛围也是好的出奇。作为亲历过这一切的绿军队魂级人物,皮尔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谈到了如今这支球队与去年那凯尔特人的区别。

真理说道:“他们得到了一个更好的领袖,肯巴之前曾在经常输球的队伍打球,但他一直都保持积极的心态,他每场比赛都竭尽全力,而且这是有感染力的。这就是赢球和输球之间化学反应的不同,这也是他带给凯尔特人的东西。”

很显然,取得了9胜1负的开局固然值得庆贺,但这并不代表着凯尔特人真的已经拥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接下来,他们还需要继续在攻防两端有所提升,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跻身强队之林。就像肯巴·沃克此前所说的那样:“我们是打得不错,但作为一支球队整体,我们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东契奇杀入MVP榜单 仅获得投票就可创造神奇历史

在NBA方面公布的最新一期的MVP榜单中,独行侠新星东契奇仅次于字母哥、詹姆斯、小卡、戴维斯和哈登排名第六。本赛季至今,东契奇已经代表球队出战了多达10场比赛,场均出战34.9分钟,能够贡献28.3分10.3个篮板和9.1次助攻,是联盟唯一一位在得分、篮板和助攻三项数据上都排在联盟前10的球员。

与此同时,他也帮助独行侠获得了6胜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六位很有可能完成在本赛季杀回季后赛的目标。如果斯洛文尼亚人可以实现球队目标同时呈现出足够出色的数据,那么他很有可能斩获本赛季MVP的殊荣。

更显不可思议的是,东契奇不过年仅20岁。即便他无法将MVP的奖杯带回家,能够获得一张投票,就已经足以让这位年轻人在史书中留名。如果他可以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的MVP评选中获得投票,他将成为NBA历史上获得MVP投票第五年轻的球员。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2004年的詹姆斯(19.228岁)、2004年的安东尼(19.877岁)、2005年的詹姆斯(20.304岁)和1982年的小刺客托马斯(20.967岁)。

与此同时,东契奇首次获得MVP选票的年龄甚至可以比奥尼尔、杜兰特、科比、艾弗森、邓肯、浓眉和魔术师这些传奇更加年轻。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詹皇连线魔兽暴扣灰熊新秀极限绝杀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