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赛制群众参与 中国帆板巡回赛海口花样开赛

麦芽11-14 19:52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14日,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6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海口站)进入第一个比赛日,迎来了团体赛和障碍赛的激烈角逐。

上午海风呼啸而来,选手们大呼过瘾。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加团体赛的各队第一棒选手快速下水、扬帆起航。团体赛采用接力的方式,每队四名队员进行接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进行。

2019中巡赛·WGP(海口站)设有场地赛、团体赛、障碍赛三个竞赛项目,分设青少年公开级、女子公开级和男子公开级三个组别。海口站比赛的最大亮点是竞赛项目和组别更为多元化,赛制上的创新,吸引了数千名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执委杨毅光谈及赛制创新是为了在群众中更好地推广帆板运动。“帆板本身是一个奥运会项目,它有奥运会竞赛规则,但这更适用于职业运动员。本次比赛作为群众性体育活动,考虑帆板在群众当中的推广,制定了和群众相适应的规则。例如团体接力赛,可以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也能增强比赛的趣味性,从而更好的吸引广大群众。”

来自秦皇岛的李宏对于赛制的创新深有感悟,“我感觉这种比赛特别好玩,增加了体育的趣味性,非常喜欢类似于这样的赛制,也能激发选手们参与的积极性。”

障碍赛作为WGP在国内业余帆板比赛中独有的竞赛项目,是根据目前国内外业余帆板爱好者的水平所推出。参与该项目的选手更追求速度、更期待与国际接轨,所选用的器材为翻波板,线路为横顺风。较为普遍的场地赛更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所选用的器材通常都是带有尾向板,板体较长。

另外为了让观众们能够近距离观赛,深切感受比赛氛围,本届团体赛创新地将原本设置在海上的起终点线移到了沙滩上。一位在海滩上观赛的观众说道:“这次比赛能够更直观感受到帆板运动的魅力,也能看到运动员的一些细节动作,是一次非常棒的观赛体验。”颇具趣味性的比赛激发了观众们的兴趣,不少人纷纷表示希望来年能够参与其中,享受帆板运动的乐趣。

这些创新性举措,体现出赛事主办方为了让帆板玩法更具趣味性、多样性、提高参与积极性所做的切实努力。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团体赛的12支队伍在首个比赛日决出六支晋级决赛的团队,分别是海南风帆航海俱乐部1队、黑龙江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1队、黑龙江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2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哈尔滨冬雪夏帆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1队和海南中体联合水上运动俱乐部。

同时本次比赛还将根据三站(秦皇岛站、东方站和海口站)的总积分,决出2019WGP年度总冠军,竞赛过程中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将使赛事更具观赏性和挑战性。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