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菲律宾2比1客胜马尔代夫 积分暂追平中国

黄何11-14 2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19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A组,马尔代夫在主场迎战菲律宾。客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最后的补时读秒阶段马尔代夫打进挽回颜面一球。最终,菲律宾在客场2比1拿下对手。本场比赛结束后,菲律宾在小组中积7分,与还未比赛的中国队同分。

马尔代夫近13场世预赛拿到3胜10负,胜场对手皆为不丹、关岛之类超级鱼腩,往往在遭遇亚洲三流或以上球队的时候输球。菲律宾虽然算是高出马尔代夫一档以上,但其实他们胜场能力很一般。在最近12场比赛里只拿下1场,对手更是绝对鱼腩关岛队。另外历史上3场与马尔代夫的交锋也就只获得1胜,不过菲律宾本届世预赛进攻端表现尚佳,3场比赛打入6球。

上半场刚刚开场,菲律宾队就通过中场快速斜传威胁到马尔代夫队禁区,门将及时出击将球拦截。比赛进行3分钟后马尔代夫队首次实质攻势形成绝对威胁,哈姆扎右路传中,阿卜杜拉前点包抄稍稍打偏。

随后比赛就此形成了双方拉开阵型快节奏对峙的局面。菲律宾队一时展开连续冲击,而么让对方队利用后场长传策动快攻,哈桑快速前插中凌空施射稍稍打高。

随比赛深入菲律宾逐步形成以控球前压为主的局面,但面对对手阵型迟迟没有制造出实质机会。马尔代夫队防守中阵型明显回缩,仍保持着进攻时前压的态势,双方展开持续拉锯。

第34分钟,马尔代夫球员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可惜点球被门将哈桑神勇扑出!菲律宾错失一次上半场最好的破门机会。第38分钟,马尔代夫队角球攻势被对手化解,菲律宾队迅速形成反击,巴斯右翼斜射打偏。上半场两队战成0比0。

下半场第50分钟,马尔代夫亚明错过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杀向门前的一刻被对手后卫飞身破坏。第53分钟,菲律宾5号拉姆齐在禁区左路的劲射洞穿对手大门,菲律宾在客场1比0领先对手。第69分钟,菲律宾4号施特劳斯连续两次围攻对手击中立柱,最终一脚临空抽射完成破门,菲律宾2比0扩大优势。

比赛临近80分钟,菲律宾球员体能与对峙能力明显下降,已很难组织出有效快攻,拼抢中犯规动作增多,但马尔代夫队进攻中也数次出现主动失误,还是难以穿透对手的防守。最后的补时读秒阶段,马尔代夫打进挽回颜面一球。最终,菲律宾在客场2比1战胜马尔代夫,本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在小组赛积分榜积7分,与还未比赛的中国队同分。今晚十点,中国队将在客场挑战叙利亚队,此战的结果将影响到小组形势。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