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北控完美开局秘诀何在?马大帅只信防守二字

季孟年11-14 2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新赛季至今,北控队无疑是最令球迷们感到惊喜的球队。在今天击败浙江队之后,他们取得了4胜1负得开局,排名高居联盟第六位。

北控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战绩,有人归功给马布里,有人归功给孙悦,也有人归功给新秀王少杰。不过在主帅马布里看来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4胜1负的战绩,只有一个秘诀——防守。

此前的几场比赛,北控就在防守端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今天对阵浙江,他们仍旧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104分。虽说最后时刻有些惊魂,但北控队最后两个回合防守都非常成功,最终帮助他们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布里不止一次的强调了防守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同时也把胜利归功于球队在最后时刻的出色防守质量。

而在此前,他就曾经在不同的场合表示,球队夏天一直都在磨砺防守。新赛季究竟能走多远,防守也起着决定性的因素。从目前来看,北控今夏休赛期期间的训练质量的确很高,球队的整体防守表现与之前相比确实也显出了不同。

作为球队的更衣室领袖,也是防守核心之一的孙悦,同样在赛后称赞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他说道:“在防守端,我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整体。最后几个防守回合,我们做得不错,即体现了防守的整体性,同时也保护好了全场篮板。马布里一直在不断的强调,也在改善一些年轻球员的坏习惯。改掉一个坏习惯很难,但形成一个好习惯也很快,这些年轻人他们吸收的很快,所以不用担心太多。”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北控队在防守端没有瑕疵。与那些联盟顶级球队相比,北控在防守端还显得不是那么稳定。此前对阵上海的时候,他们被对手在内线得了不少分。而此役对垒浙江,北控队又在三分线外失手。

全场比赛,浙江队合计命中了15记三分球。第四节,浙江小外邓蒙的连续三分更是令北控球迷看得胆战心惊。好在最终北控还是在关键时刻稳固了自己的防线,却没有罚丢关键罚球,最终赢下了比赛。

因此马布里也在赛后说道:“我们需要去看看今晚的比赛录像,分析一下我们的问题。对方实力很强大,有着很好的发挥,我们需要在对方能够投进球的情况之下,学会如何去赢下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