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张琳芃乌龙武磊难救主 国足1比2负叙利亚

风清扬11-14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22点,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A组,中国队在中立场地迪拜1比2不敌叙利亚队,奥马里头槌破僵局,吴曦助攻武磊追平比分,张琳芃乌龙送礼。此役战罢,叙利亚前4场全胜,拿到12分,继续占据小组头名,中国队则是两场不胜,仅有7分,排名第二。

世预赛前3场叙利亚全胜,积9分排在小组第一,而中国队则是2胜1平,积7分位居次席。第4分钟,艾克森前场左侧得球,摆脱防守球员后送出45度斜传,蒿俊闵前插头槌冲顶,与对方门将相撞后倒地不起。第10分钟,国足错失良机,张琳芃后场右路过顶长传,叙利亚后卫冒顶,皮球落到武磊身前,留洋西班牙人的前锋右脚凌空抽击,皮球几乎是擦着门梁飞出底线。

第19分钟,叙利亚快速反击破门,王刚前场边路被米达尼抢断,叙利亚斜传发动快攻,马瓦斯带球突入禁区后,面对郑铮的逼抢冷静挑传后点,奥马里抢在王刚身前头槌破门,0比1,国足落后。

第29分钟,国足后场发动进攻,蒿俊闵右边路送出半高球传中,杨旭禁区内回敲,对方后卫凌空解围踢空,吴曦禁区前沿搓传左侧空当,武磊肋部切入,面对出击的门将凌空端射,皮球从对方门将的裆下飞进空门,1比1。

第35分钟,叙利亚斜传禁区,朱辰杰鱼跃头球解围不远,马瓦斯外围左脚一扣,紧接着右脚发炮,皮球被颜骏凌稳稳没收。第40分钟,国足右侧角球发到前点,吴曦附身头槌冲顶,皮球高出门楣。第45分钟,奥马里左边路突破横敲,索马禁区边缘回做,后插上的哈米沙右脚怒射,皮球碰到国足球员后减速,被颜骏凌轻松抱住。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平局。

易边再战,第46分钟,王刚背后撞倒马瓦斯,吃到黄牌。第49分钟,国足右路界外球发动攻势,杨旭送出身后球,武磊右肋接球爆射打偏 。第52分钟,池忠国禁区前沿拼抢时受伤,1分钟后被韦世豪换下,国足变阵4231。

第55分钟,叙利亚右路快攻,横传找到中路接应的单箭头索马,索马回做,马尔穆尔外围一脚弧线球兜射打高。第62分钟,国足高效反击,蒿俊闵过顶长传找到机警前插的武磊,但武磊凌空停球力道太大,皮球被出击的门将没收,错失单刀机会。第64分钟,叙利亚错失良机,马瓦斯边路传中,国足后卫头槌解围,外围跟进的萨拉姆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略微偏出左侧立柱。

第76分钟,叙利亚幸运地再次取得领先,赫里宾左路45度斜传,张琳芃禁区中央无人盯防情况下尝试解围,结果立足不稳,直接将球踢进自家大门,1比2。第83分钟,蒿俊闵传中,韦世豪禁区中央侧身抽射被后卫挡出,皮球落到禁区左侧,艾克森跟进怒射,皮球偏出底线。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比2不敌叙利亚,40强赛两轮不胜。

中国(433):1-颜骏凌;17-王刚、5-张琳芃、22-朱辰杰、3-郑铮(86分钟 19-刘洋);8-蒿俊闵、14-池忠国(53分钟 4-韦世豪)、15-吴曦;7-武磊、9-杨旭(63分钟 13-李可)、11-艾克森;

叙利亚(4231):1-易卜拉欣-阿勒马;14-侯赛因-杰瓦耶德2-艾哈迈德-萨利赫、5-奥马尔-米达尼、3-穆阿耶德-阿詹;18-卡迈勒-哈米 沙、21-穆罕默德-马尔穆尔(81分钟 16-马赞-伊萨);10-马哈茂德-马瓦斯、8-瓦尔德-萨拉姆(67分钟 17-沙迪-哈姆维)、11-乌萨马-奥马里(72分钟 7-奥马尔-赫里宾);9-奥马尔-索马。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