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比归化见效?武磊低射展现蜕变 1人难撑进攻

高雯11-15 0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和叙利亚的世预赛的关键之战,武磊打进一球,停球失误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作为全村的希望,在西甲锻炼了将近一年的武磊提升有目共睹,虽然一次爆射一次前插后的停球有些问题,但整体来看他依然是本场比赛国足进攻端的最大亮点。相比于被挤到边路的艾克森,留洋归来的武磊对于这支国足的帮助更为巨大。

实际上第10分钟,武磊就迎来了得分良机,当时国足后场直接长传球送到禁区,叙利亚后卫头球冒顶,武磊获得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然而遗憾的是,武磊的小角度射门打高,习惯性的错失单刀。错失这样的机会,武磊也有些尴尬的用手战术性摸鼻,而当直播镜头切换到场边的里皮时,意大利人向草皮吐了口水,内心的郁闷可想而知。

不过仅仅过了19分钟,武磊就用进球回击了质疑。吴曦拿球吊入禁区,武磊心领神会前插到门前,这一次他面对叙利亚门将没有犹豫,直接小角度左脚凌空打穿对方感到“小门”,为国足扳平了比分,完成了自我救赎。吴曦和武磊的一传一射非常默契,两人不愧是同睡一室的好基友。而武磊这次不仅展现了跑位出色的能力,临门一脚也不拖泥带水。

但之后的比赛中,武磊的两次处理球又有失水准。第48分钟,武磊小角度射门打高,其实他可以传给位置更好的艾克森。第62分钟,国足后场长传前场,武磊前插眼看形成单刀机会,但他的一脚停球力量太大,直接送给了叙利亚门将,反而给了对手反动快攻的机会。

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西班牙人,武磊的特点都极为鲜明,他在跑位方面确实有过人之处,作为前锋,他在世预赛上临门一脚的信心明显比之前提升,只是国足进攻只靠他一人还不够,归化国脚艾克森需要用进球做出更大贡献。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