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1年内两次发布会直接辞职 理由相似都怪球员

安晓君11-15 0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国足1比2输给叙利亚的发布会上,主帅里皮愤怒辞职。“剧情”何其相似!这已经不是里皮第一次愤怒辞职了,年初的亚洲杯上,当国足0比3输给伊朗后,伊朗也是愤怒辞职......第一次辞职后,里皮过了5个月后又回来走马上任,这一次,里皮还会回来吗?

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伊朗,三大后卫冯潇霆、刘奕鸣以及石柯各自送出一次失误,国足就此3球惨败。赛后,里皮愤怒地表示:“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现了重复的失误。我在赛前想过我们有可能会输,但是我并没有预计到用这种形式输掉比赛。”这一次1比2输给叙利亚,里皮认为球员没能执行教练的要求,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里皮在休息室就已经向球员宣布了自己辞职的决定。

他回避了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甚至放弃了一名主帅应该有的职业态度。2次输球后辞职,里皮不满的都是球员,拿着年薪2000万欧元的里皮团队,又做了些什么呢?拿本场对叙利亚的比赛来说,为何会安排和菲律宾一样的首发,为何坚持不懈的让艾克森出现在边路?球队防线明明问题严重,为何只带了一个纯正的中后卫?

上轮战平菲律宾,在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里皮根本没有应对之策。这场对叙利亚,除了用郑铮取代有伤的李磊外,国足10位首发球员没有任何变化。国足最终输给阿联酋,输掉了40强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国足上次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功亏一篑,这一次有归化球员压阵,球迷们对国足寄予厚望。而且,除了艾克森和李可外,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归化球员穿上国足战袍。但现在的国足呢?争议不断,没有进步,备受质疑。

“我们今晚输球了,这场输球我承担全部责任,所以我向大家宣布现在辞职。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里皮赛后说。话里话外,究竟里皮将责任“甩”给了谁非常明显,只是走下神坛的里皮,真的要让球员背这口锅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