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带东亚杯+封杀国脚风波 “里二期”一直备受质疑

洪流11-15 0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上任到辞职不到半年,里皮在国足的第二个任期只有174天。而在他整个任期当中,舆论对球队和他本人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歇。从上任时的疑问到下课时的批评,这名世界名帅从质疑中回到中国,又在质疑和失利后选择闪退。

不同于首个任期的万众期待,里皮第二个任期刚刚开始,就被“是不是只为赚钱”的疑问包围。而里皮儿子的财务纠纷,则更让这种声音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同。在质疑声中,里皮的球队对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随后球队迅速在与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的热身赛中取得两连胜,开了一个好头。随后,中国足协为国家队做好了归化和集训备战的相关工作,也为里皮打消了后顾之忧,对他的质疑声进一步消散。

里皮的声誉在连续大胜马尔代夫和关岛后达到短暂的巅峰。不过即使如此,在他坚决排除姜至鹏的问题上,舆论一直对国足的左后卫短板十分关注,完全不像里一期那样对银狐顶礼膜拜。过了一个月,客战菲律宾的国足居然被主队0比0逼平,质疑里皮的声音再度高涨起来。不打东亚杯,“拿钱不办事儿”,更是让他在组织备战叙利亚时期,备受质疑。

里皮另一个让很多球迷和媒体质疑的地方,是他对于某些位置的选择愈发固执。在中后卫位置上,里皮盲信张琳芃,同时对联赛中诸如贺惯、于大宝等人视而不见;有明显短板的刘洋却被一再委以重任,在边锋和中锋的位置上,无论是曹赟定还是杨立瑜都值得更多的出场机会,但里皮始终固执的用杨旭打主力、韦世豪打替补,锁死了自己的阵容多变性。在辞职发布会上,里皮说“球员踢不出水平是教练的责任”,某种意义上也是一句肺腑之言。

而在今晚输球后,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已经出现了批判里皮的声浪,他的离开同样需要面对海量质疑。从质疑中来、在质疑中走,里皮的二进宫一直难言平静;而他曾经带给国足的进步,也在这种嘈杂中被折损的一干二净。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