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点评:国足进攻手段单一 缺乏沟通导致丢球

叶慧11-15 11: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第5轮遭遇失利,在中立场迪拜1比2不敌小组领跑的叙利亚。前国脚、中国足协青训总监彭伟国在赛后对本场比赛给出自己的看法。

“叙利亚能够在这个小组领跑,说明他们具备不差的实力,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从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国足表现出来的状态不是太好,和里皮年初带队打亚洲杯时的状态有着不小的差距。”彭伟国指出,国足在比赛中虽然占据场面优势并一度扳平比分,但办法不多,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进球, “在进攻上国足的手段比较单一,更多是通过长传去发动进攻,给对手制造的威胁很有限。而且国足的两条边路在进攻上没有发挥出太大作用,前场的艾克森也没有表现出作为一名归化球员所应该具备的高水平。”

对于国足在上下半场的失球,彭伟国表示感到遗憾,尤其是因为一个乌龙球导致失利,但他认为不能因为失利的结果而怪责犯错的张琳芃。“其实这场比赛若能拿到平局是可以接受的,两个失球尤其是第二个不能过多去怪责自摆乌龙的张琳芃。因为面对对手的那个传中,作为后卫他是必须出脚去解围,颜骏凌的出击也没有问题,这样的乌龙其实是很常见的。如果门将和后卫之间有沟通的话,会尽可能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情。”

彭伟国指出,国足应该从这场失利吸取教训,尤其是在第一个失球所犯的错误,不能白交学费,“至于第一个失球,王刚对来球的预判和争顶确实存在不足。其实面对对手的传中球,作为后卫应该是尽早预判来球和起跳争顶,哪怕自己不能顶到皮球,也要尽可能去干扰对手,不要让对手那么舒服、那么轻松顶到皮球。”

事实上,国足近年来面对叙利亚并不占优势,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就曾与对手有过交手,结果1平1负。上一次国足战胜叙利亚已经是23年前的亚洲杯,当时彭伟国正是亲历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