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亚VS周波兰!张琳芃乌龙温暖叙利亚 周琦附体?

章鱼哥11-15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晚间,国足在世预赛1比2不敌叙利亚,国足主帅里皮也在赛后宣告辞职。比赛中,带伤上阵的张琳芃却踢入一粒乌龙。这粒乌龙也直接导致中国队“客场”败北。而这记乌龙,不禁让人想起了两个月前的周琦,无论是影响力还是话题性,这两个事件都有着颇多相似之处.......

失误之低级极具节目效果

9月2日,中国对阵波兰的比赛,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中国队始终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比赛还剩一分钟,中国队领先两分并握有球权,但周琦却在卡位中动作过大被吹进攻犯规。随后中国队发球,周琦将球发至三分线内,波兰球员在身体对抗下降球抢断,尽管被裁判吹罚犯规,但实际上波兰球员并无犯规动作,周琦逃过一劫。然而接下来的发球,周琦绵软无力的击地传球被波尼特卡抢断,好在对方两罚一中才能进入加时。进入加时,周琦再次出现上空篮不中的情况。可以说,周琦的几次失误直接葬送了中国男篮比赛中的努力。

尽管张琳芃并没有送上连绵不绝的失误,但他的失误一点不比“大魔王”来的高级。带伤出战的张琳芃在比赛中对索马并无实质性的限制。第75分钟,张琳芃迎来了他最为“高光”的时刻。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边路传中,张琳芃禁区内眼疾脚快,一个德甲LOGO般的舒展姿势试图将皮球解围,然而他的这一动作却成功起到了抢点的效果,反应不及的颜骏凌只能望球兴叹。尽管没有连续失误,但这一次德甲LOGO姿势的解围,节目效果完全不逊周琦的“个人表演”。

比赛之关键影响极为深远

输掉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国男篮仍存在着出线的希望,只要战胜实力不如波兰的委内瑞拉,中国男篮就能顺利出线。然而对阵波兰的比赛彻底让中国男篮失去了状态与心气,在全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被委内瑞拉彻底打爆,失去出线资格。随后的排位赛,中国男篮再也无力抵抗实力远超自己的尼日利亚,因为小分的关系排名伊朗之后。这也基本上让中国男篮在中国代表团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首次无缘奥运会(尚有从突围赛入围奥运会的可能,但这一事件发生的概率基本为0)。如果没有周琦这次失误,哪怕中国输给委内瑞拉无缘出线,中国至少也能获得奥运名额......

目前,离中国队输给叙利亚不到12小时,离中国队结束世预赛40强赛征程还有将近7个月,对于出线形势已经有很多文章进行了分析,说张琳芃的乌龙直接影响国足出线,目前还为时尚早。不过,他的这粒进球却已经造成了巨大影响——输给叙利亚赛后,中国队主帅里皮立刻宣布辞职,从他的话语中,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他辞职的直接原因与导火索。无论继任者是谁,能带国足走到什么地步,张琳芃的这记乌龙,已经可以载入中国足球大事记了,至少我还一厢情愿的希望,这粒乌龙能让中国足球因祸得福......

张莫斯PK周兰特、叙利亚名宿PK波兰名宿,他们被网友玩儿坏

这两次事件之后,张琳芃与周琦的百度百科都在第一时间被修改,首先被更改的就是他们的国籍

网友们也对他们进行着疯狂的攻击与调侃,其中,周琦8月31日表达决心的微博,已经有近20万条评论“你说实话,是不是买球了?”“周琦退役吧,太垃圾了”“波兰中锋-周琦”“终极失误牛批”“你们别骂周琦了,我都赞不过来了”

而在张琳芃最新的微博下,平常几百条的回复突然涨到了上万条,内容同样是攻击与调侃“叙利亚名宿,张琳芃!!!!!!!!欢迎回家”“张琳芃有情有义,进球后拒庆祝”“可与周琦一较高下的人才!”“我希望告诉张琳芃!!!别放在心上!!!没事的话多看看手机!!!!!!叙利亚球迷永远支持你”“退役吧,求你了,为了足球”

而不少网友也已经对他们进行了直接的对比“周琦和张琳芃两个毒药,我都赶上了? ”“不吹不黑,张琳芃的乌龙跟周琦的发球哪个更牛? ”“篮球有周兰特,足球有张莫斯”“中国球迷太难了,足球篮球疯狂喂屎”

当然,尽管他们的失误造成了直接而巨大的影响,但无论周琦还是张琳芃,他们都是中国足篮球水平有限的“背锅侠”。希望中国足篮球早日出现更多的人才,不再出现这样的失误——哪怕未来仍有这样的失误,也能因为最终胜利的结果,让这样的失误不再扎眼。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