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媒体评中叙战:进攻、防守、精神 样样比你强!

周佳骅11-15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叙利亚在马克图姆球场以2-1击败中国男足,继续以全胜的战绩领跑。赛后,阿拉伯语媒体《kooora》总结出叙利亚获胜的三大原因,包括进攻战术得当、防守失误减少和极富战斗精神,其中最后一点,恰恰是促使里皮辞职的关键因素:“如果球员在场上害怕,没有斗志,没有欲望,没有胆量,那就是主教练的责任。”

全文翻译如下:

周四晚,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叙利亚在马克图姆球场以2-1战胜中国男足。叙利亚队拼尽全力取胜,在愉悦现场球迷的同时,也为主帅法伊尔·易卜拉欣带来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叙利亚媒体曾要求易卜拉欣下课)。纵观全场比赛,叙利亚获胜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①进攻战术得当

其实只要一场平局,叙利亚队就可以继续占据A组首位,可主帅法伊尔·易卜拉欣的目标是全取三分。下半场,他孤注一掷,陆续换上赫里宾和哈姆维——而在这之前,赫里宾一直有伤在身,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通过换人,易卜拉欣传递出一个积极的信号,那就是继续向中国队发起进攻,在连续施压之后,果然收获了意外之喜(指张琳芃的乌龙球)。虽然中国队防死了奥马尔·索马,但也给了其他球员机会,奥萨马·奥马里的进球就说明了这一点。

②减少防守失误

在之前的3场40强赛中,叙利亚队多次出现防守失误,此番迎战中国男足,叙利亚队的后卫多次阻截对方的长传和直塞球,在对方打反击时,两名中卫可以迅速回防。虽然让武磊打进1球,但还是基本看死了这位西班牙人前锋。

③极富战斗精神

在对阵中国男足的过程中,叙利亚球员表现出极强的战斗精神,尤其是边锋穆罕默德·马瓦斯,他第三次在40强赛中当选全场最佳球员。后防线也是众志成城,没有让中国男足打出想要的比赛内容,最终导致里皮辞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