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下课轰动日媒:东亚杯赛前能找到继任者吗?

黄何11-15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国足客场1比2不敌叙利亚,遗憾未能拿下40强赛出线关键“6分战”。赛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宣布辞职!赛后,日本媒体、日本网友对中国足球现状献计献策,其中不乏理性,颇具建设性的意见。

AFPBB News: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并不出色,主教练显然很生气。

日本足球杂志《world soccer king》: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宣布辞职。美国《ESPN》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中国队仍有出线的可能,但比赛接受后里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责任都在我。我将辞去中国队主教练职务。”

日本GOAL:

中国国家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会是12月10日举行的E-1足球锦标赛(原东亚杯),对手正是日本队。到时候能找到继任者吗?

日本ultra-soccer:

目前,中国队与菲律宾队都是2胜1平1负,中国队暂列小组第二。如果进入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之列,中国队就有可能晋级预选赛第三轮。

读卖新闻:

在中国媒体中,已经有人对第二轮预选赛出线感到悲观。

日本网友评论:

“像中国、泰国和印度这样拥有人才宝库的国家,只要在培养阶段制定好方针,拟好长期计划组成队伍,就能赶上亚洲水平。因为眼前的失败,动不动就发脾气,每次更换教练就改变方针的国家队是不可能获胜的。中国球员在亚洲来说拥有很好的体格,如果好好学习技术和团队合作的话,应该会成为非常可怕的队伍。”

“中国的地域对抗意识很强,所以似乎很难组建一支队伍。如果消除地域和派系的对抗意识,他们将变得更加强大。”

“原本像里皮这么有名气的人就不应接受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

“拿高工资的人不少,这样的人应该有比别人更优秀的东西。但是,如果没有取得成绩,希望他能像里皮主教练一样果断地辞职。这是不容易做到的事啊。”

“在青年队没有取得什么成绩的情况下,国家队不可能轻易变强。”

“国际足联也会着急吧。”

“虽然日本在《足球小将》之后掀起了热潮,但成为亚洲第一,还是花了不少的时间。”

“与其说中国队弱,不如说亚洲整体水平提高了。我认为,对日本队来说,晋级决赛圈并不容易。”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