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旧帅回归未雨绸缪 俱乐部传递缩减投入信号

张腾11-15 16:5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11月13日,也就是北京人和重新集结的第一天,球队内部做出了一项重大宣布:赛季半途回归的西班牙主帅路易斯·加西亚下课,同时刚刚率领陕西长安竞技完成中甲比赛任务的王波,出任人和队的主教练。在赛季降级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人和这一次换帅,被看做是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但此次请回王波,也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俱乐部未来不会大面积烧钱,而是倾向本土教练采取更务实的方式带队完成比赛。

曾经率领人和完成冲超,并且在中超第一个赛季获得联赛第八的优异成绩,加西亚本赛季二进宫重返人和,原本是期望能够带领球队摆脱困境,但是人和队内硬实力的下降,加上球队伤病不断的霉运,让这位一贯乐观的西班牙教练失去神奇。本赛季,加西亚接手人和后,率领球队完成了11场比赛,战绩仅仅2平9负。不断的失败之后,球队内部的氛围也失去了过去的轻松和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王波过去和人和一直都有着不解之缘,此前他从一名基层教练被人和重用,到上海国际执教,随后跟随人和到陕西成为助教。此前其执教的呼和浩特中优,也是人和梯队的班底,就连王波自己也承认,人和过去这些年对他的支持很大。在给陕西球迷的告别信中,王波也写到:“在我的教练生涯中,人和俱乐部给了我太多,可以说没有人和俱乐部的培养和帮助,就没有我今天所取得的这些成就。现在有机会重新回到人和以报培养之恩,这也是我不能拒绝的。这样的选择,无关金钱,只有情义。”

与此同时,此次王波入主人和,也可以看做是人和集团在足球发展遇到困难,俱乐部投入缩水的大背景下,采取老熟人更稳妥战略路线。事实上,目前人和的状况并不理想,在几乎已经铁定降级的情况下,球队内部士气并不高。因此,王波来到球队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稳定军心。对于人和来说,最后三场比赛的胜负,其实对于球队的命运改变已经不大,但是过去六个月连热身赛都没赢球的他们,肯定不能就此彻底摆烂,毕竟球队来年还有中甲联赛要打。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王波到来之后对于球队精神面貌的改变,甚至要比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更加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