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1 巴西其实惨败阿根廷 最佳不是梅西是阿利松

小中11-16 03: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15日友谊赛,巴西队0比1小负阿根廷队。点球破门的是梅西,场上最佳其实是阿利松。若非他表现出色,多次化解险情,桑巴军团会惨败。本土美洲杯夺冠后,巴西队3平2负5战不胜。而美洲杯半决赛输给巴西后,阿根廷5战皆奏凯,梅西在国家队踢得越来越舒服,斯卡洛尼阿根廷队渐入佳境。

梅西失点后补射,打进比赛唯一进球。

上半场巴西队控球时间占优是假象

这是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后两队第一次交手,那一战,阿根廷队0比2负于巴西队。可本土美洲杯夺冠后,巴西队3平1负,4战未尝一胜,而阿根廷队则是4战全胜。

11月15日一战,内马尔和内雷斯有伤未获征召,蒂特让切尔西老将威廉打左边锋。右边锋位置上是热苏斯,菲尔米诺顶在前面。中场则是帕奎塔、阿图尔和卡塞米罗。后卫线上则是达尼洛、米利唐、蒂亚戈·席尔瓦和阿莱士·桑德罗。经历伤病之后,阿利松美洲杯后第一次为巴西队把守龙门。

开场仅8分钟,巴西队就获得点球机会。当时,菲尔米诺禁区内断掉福伊特脚下球,横传热苏斯,曼城前锋被帕雷德斯绊倒。主罚点球,热苏斯骗过安德拉达,但踢出的皮球却擦门而出。第12分钟,梅西右路带球杀入巴西队禁区,被阿莱士·桑德罗从身后放倒。梅西主罚的点球被阿利松扑出,但阿根廷10号门前补射成功。

上半场,巴西队控球时间高达69.4%,阿根廷队只有30.6%。但巴西队后场出球太过依赖卡塞米罗,阿根廷队对他严防死守。皇马后腰背身拿球,等球到他脚下,阿根廷人已经逼上来了,甚至不惜用犯规来阻断他的转身或传球。而巴西队的两个边后卫都无力,对进攻的支持远远不够。

梅西点球破门之后,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做出调整。他让帕奎塔打右路,让热苏斯与菲尔米诺在锋线上搭档。一球落后,巴西队急于扳平比分,但它找不到通向阿根廷球门,甚至是阿根廷禁区的路。阿根廷队的防守做得非常成功,巴西队前场根本拿不住球,更不用说创造有效的进攻配合了。巴西队的射门次数少得可怜,几近没有。

上半场伤停补时,阿图尔后场传球失误,被帕雷德斯断掉。前场左路得球后,梅西带球杀入禁区,过掉米利唐。蒂亚戈·席尔瓦上前封堵,梅西斜射,皮球被阿利松扑住。

要不是阿利松 巴西队就被打花了

下半场一开始,蒂特就用库蒂尼奥换下帕奎塔。第51分钟,第一次触球,库蒂尼奥就中场连过两人后长传左前场。得球后稍一犹豫,热苏斯错过了时机,没敢过人,只得把球回传。威廉带球走向中路,射门被挡出。

那之后,就是阿根廷队的表演时间。第63分钟,米利唐禁区前沿对梅西犯规。梅西亲自主罚任意球,皮球飞向巴西队大门中间。阿利松高高跃起,将皮球托出横梁。第69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外对梅西犯规。梅西再次踢出威胁球,球飞向巴西队大门左侧,站位极佳的阿利松分两拍将皮球没收。

美洲杯夺冠后5场不胜,蒂特头上的光环渐渐消失。

第75分钟,阿根廷左路传中,尼古拉斯·宫萨莱斯头球攻门,阿利松将球扑出。帕雷德斯再射,阿利松再次救险。第79分钟,阿根廷队左路开出角球。米利唐头球一蹭,皮球落在后点的劳塔罗脚下。无人防守的情况,阿根廷22号却将皮球打飞。第84分钟,梅西右路斜传禁区,远门柱的奥塔门迪却没顶上皮球。

上半场,巴西队靠后场倒球和向两边无谓传球涮足了控球时间数据。下半场,巴西队连后场出球都出不去。在阿根廷人的有效逼抢下,巴西队没有传球和配合的空间,传球失误连连,阿根廷人围攻巴西队大门。

阿根廷有梅西,巴西队没有个人突出球员。阿根廷队有整体,巴西队没有整体。这是一场完败,尽管比分只是0比1。若不是世界第一门将阿利松表现神勇,比分还不知道是多少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