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胜巴西队总是好事,不断涌现人才更好

梁宏业11-16 05: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这场巴阿大战中,经过3个月停赛首次回归球队的队长梅西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不但创造点球,补射被扑出的点球得分,也是全场制造得分机会最多的球员。赛后,作为队长,梅西接受采访时认为阿根廷队能涌现出那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是件很棒的事,而且他还着重表扬了与他在右路搭档的新人奥坎波斯。

对于战胜巴西队,梅西说道:“比赛的对手情节超越了以往,能战胜巴萨总是好的。当球队赢球时,大家的训练就会更好。教练的理念在场上得到了贯彻,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未来有着积极的意义。”

对于比赛,梅西说道:“我们对这场比赛有很多的感觉,首先场地条件不太好,球走地太慢,感觉很沉重。我们在下半场比赛防守做得不错。我们在上半时比赛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有我的一次反击,还有一次我在禁区内得球的机会,劳塔罗也有自己的一次机会。我们这场比赛跑得很多,但当你面对巴西队这样的对手时,你必须要这样做。我们就是这么理解这场比赛的,我们在比赛中并没有过被动局面。当然,如果巴西队打进了点球,那比赛会是另一回事,那是一次我们犯下的错误。”

而梅西对于自己创造的点球是否是该判点球并不明确,“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点球,我摔倒是因为惯性。我觉得他(桑德罗)是碰到我了,但我也不确定。”

对于奥坎波斯的表现,梅西也是赞不绝口,“能拥有可以在外线突破的球员是很好的,卢卡斯·奥坎波斯的涌现对国家队整体来说非常好。还有另外一些年轻球员的涌现也很好。国家队依然在进步,这是一个团结、有力量,在美洲杯上奠定基础,又在前几场热身赛上相互适应的团队。这个团体里的人都很好,很正常很简单,这让一切可以更加容易。能有这么多小伙子涌现出来是件非常好的事,在美洲杯中球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现在又有一些可能会成为很重要球员的新人涌现出来,这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梅西认为对巴西队的胜利会让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更有信心,“现在距离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不多了,现在球队的感觉很好。之前在我不在的友谊赛上,球队尝试了一些其它的打法,我们那时候配合上有些困难,容易被打反击,但我们在防守上已经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友谊赛的意义就在于帮助我们准备好,帮助我们取得值得肯定的结论,让我们继续改善。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在3月份世界杯预选赛前找到好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