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已成国人的垃圾桶 遇键盘侠学银狐一走了之?

陈冷11-16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叙利亚队,一场1比2的失利,让里皮再度怒不可遏,选择与中国男足二度分手。这次之所以带着愤恨离开国足,是因为国足球员们的表现让里皮极度失望,也因为对周边的环境让里皮极度不满,这其中就包括“键盘侠”对他工作的无端指责。

《红星新闻》报道称,里皮好友法比奥-里卡利透露,银狐在这次回到中国后,发现几家报纸和网站控诉他过着优渥的生活却不工作。这对于里皮来说是非常严厉的指控,因为即便他有成千上万的缺点,但是对工作他却从不含糊。

对于里皮来说,这样的无端指责或许触碰了他这样一位七旬老帅的职业底线。难怪在中叙之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连续提到“我不想抢钱”。

就如身为铁杆球迷的棋圣聂卫平评价如今的中国足球:“国足现在已经是国人的‘垃圾桶’了,大家生活压力都挺大,国足出来正好让大家发泄一下郁闷,所以我看中国足球现在就是大家生活的添加剂。”

对于外界“键盘侠”的指责,常人即便有博大的胸怀,也很难不为所动。在娱乐圈,近来热依扎、李小璐就选择用不同的形式,在社交平台上生怼键盘侠。而对待将指责上升到“侮辱”层面的键盘侠,里皮选择将在中国遇到的一切“难言之隐”咽下,再度选择一走了之。银狐这样的选择,也是一种对中国足球以及外界无端批评的发泄。

平心而论,中国男足目前各级国家队的硬实力都很令人尴尬,里皮也好,高洪波也罢,都无法成为中国足球的救世主。看到近来国足、国青、国奥的表现我们可以预想到,在中国足球未来10年甚至20年都很难取得长足性的成绩突破。在期待中国足球“推倒重建”的同时,我们的球迷或许也应该有与中国足球同坐冷板凳的定力,给我们中国男足改造或是重建的空间。别让中国足坛更多的里皮,再承受“键盘侠”过多无端批评之后,选择一走了之。

当然,里皮在受到大量指责后选择逃离,又因为获得大量指责后心怀愤恨。这也反映出里皮的综合执教能力开始下降。作为世界级的足球名帅,显然应该拥有强大的抗压能力,用球队成绩上的改变去“怒怼键盘侠”,而不是在巨大的压力面前选择不负责任的逃避。

里皮再别国足,赚到丰厚养老金的银狐,和激烈指责他的“键盘侠”都赢了。可中国足球在里皮2.0时代后,或许还不知道摸哪块石头,过哪条河。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