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加时合砍16分率队取胜 圣保罗在今日还魂

季孟年11-16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曾几何时,保罗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控球后卫。但在这个赛季当中,你很难看到他有太出色的发挥。

在今天与76人比赛之前,保罗场均只能贡献15.3分5.5助攻,多项数据都是生涯新低。不过在此役与76人的对抗里面,他却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单场27分8篮板5助攻率队取胜,末节和加时赛合计砍下16分,这样的保罗的确好久没有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了!

事实上,自从2017-18赛季之后,保罗就走上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今年休赛期,他更是被火箭交易到了雷霆,陷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低谷。不少人甚至认为,如今的保罗是联盟最高薪低能之人,只配签下一份底薪合同。但保罗却在今天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依旧有能力在某几个夜晚还魂成为曾经的控卫之神。

76人队拥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且在篮下有着恩比德这样的高塔。可即便如此,保罗还是不止一次杀到内线完成得分,并且制造了无数次杀伤。全场比赛,他合计站上罚球线12次,命中了其中的所有球。

保罗在赛后说道:“多诺万教练在赛前拿步行者那场比赛提醒了我们,他告诉我们那场比赛我们完全没有战斗精神,所以今天我们就想打得更强硬些,多些身体对抗。尽管他们天赋很好,但我们也不差。”

虽说这是一支处在重建期当中的球队,但保罗似乎依旧把自己当做这支球队的领袖,他渴望带领大家取得胜利。此役,保罗就是以身作则的帮助雷霆队击败了强敌。尤其是第四节和加时赛,他几乎就是超巨一般的表现。

“就很兴奋,就想着队友们把球给我就好。这是团队的胜利,所有人都投入战斗了。”他说道。

但有些残酷的是,保罗无疑很难长时间的保持这样的状态。现如今,他的个人状态非常不稳定,此役砍下高分之后,下一场比赛很有可能便陷入低谷。或许,这就是老将的宿命。就像邓肯此前曾经说过的那样“没有人能够阻挡时间老人的追杀”。

不过,能在赛季之中见证这样一场保罗返老还童的比赛,也算是广大球迷的幸运。毕竟,我们都不知道他下一次打出这样的表现,又会是何年何月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