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输球仍有收获 科尔:这是我们防守最好的一晚

孔德昕11-16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金州勇士又输了,他们在主场以100比105不敌凯尔特人,2胜11负继续联盟垫底。但此役过后勇士上下却表现得非常满意,因为他们总算是找到了一些防守的感觉。

赛季前12场比赛,勇士场均丢121.1分,失分高居联盟第二,他们基本上谁也防不住。但今晚金州人只丢了105分,这个表现远超此前。

我觉得我们今晚打得很有信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球队今天打出了本赛季至今最好的防守,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能防住对手,那你就可能会赢得一些比赛。今晚是我这赛季头一次觉得我们可能打出了一些防守,球队的防线比较牢固,轮换和补防都有了,我们在为彼此而战。”勇士主帅科尔赛后称赞了全队的防守表现。

绿军本赛季的进攻火力不俗,场均得分突破115分,但今晚他们在勇士头顶只得到105分,进攻变得更加艰难。在“追梦”格林的带领下,这支年轻化的勇士在防守端的进步肉眼可见。

“我们今晚的防守比之前更好了,这是我们本赛季至今防守最努力的一场比赛。”格林赛后说,“我们在第二节稍微有些松懈,但一切都是从防守开始的,我们今晚打得比以前强。”

随着汤普森、库里、卢尼这样的主力受伤,勇士已经今非昔比,他们的阵容里布满了角色球员和年轻人。球队的进攻原本是由丹吉洛·拉塞尔扛旗,但今晚这位得分手打了25分钟便因为手指受伤退场,这让勇士更加步履蹒跚。考虑到这些困难,他们能坚持到最后只输5分确实已经算表现不俗。

“我敬佩德雷蒙德的领导力,无论多少人受伤,情况多么糟糕他在场上的态度始终如一。”绿军主帅史蒂文斯也称赞了格林和这支勇士的表现,“他们打得很好,帕斯卡尔打得很好,伯克斯一直在得分,他从很久之前开始就是不错的球员,还有很多人在禁区内有所贡献,我觉得我们在篮下防得还不错,但勇士一直在给我们压力。”

曾几何时勇士上下是拒绝“精神胜利法”的,但现实如此,他们也不得不习惯从输球中看到一些积极的东西。毕竟球队本赛季已经很难把取得优秀战绩作为目标了,他们需要为长远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