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畏手畏脚成里皮口头禅!他们到底在怕什么?

高雯11-16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国队输给叙利亚后,里皮愤然宣布辞职,或许对这名意大利老人而言,比输球更令他无奈的是,球员在场上的态度和表现让他看不到任何希望。赛后的更衣室里,里皮怒批国脚畏手畏脚,那么国脚们究竟在怕什么?

和叙利亚比赛之后,里皮公开炮轰国脚:“没有斗志、没有求胜欲、没有个性、没有创造力、充满恐惧。”其实在执教国足期间,里皮也多次谈到中国球员在场上缺少足够的自信:“我一直鼓励球员要充满自信。亚洲范围内,你们跟任何对手都有能力一战!”

不过在世预赛、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中,国脚们似乎在面对像韩日伊这样的亚洲顶级强队时,踢起来总是令人感觉畏手畏脚。在和这些球队交锋中,中国队常年处于下风,这似乎会对球员们造成一定的心理阴影。

因此在比赛中,中国队的球员们不太敢拿球做动作,担心失误后会被对手打反击丢球,这会让他们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而且面对强敌时,比赛的节奏明显要高于慢悠悠的中超联赛,球员在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快速逼抢下,传接球失误本来就多,这更让他们感到害怕,连训练中的水平都打不出来。

为了求稳,国脚们大多数时间里宁愿选择横传、回传,而不是向前冒着被断的危险传球,因此也很难在中前场创造出太多的机会。这也是里皮在执教时多次点出的问题,他希望球员能够在高对抗的时候,继续提高节奏,多向前传球,可惜球员的实力和心态都达不到要求。

但一些人认为国脚在联赛争冠关键时刻,怕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缺少爱国荣誉感,这就有些太冤枉球员们了。其实现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早已经为球员扫除了受伤这一后顾之忧,因为球员都有专门的保险,甚至有些俱乐部还鼓励球员在国家队大胆拼搏,开出额外的奖金奖励,因为这些球员在为国征战的同时,也代表了所在的俱乐部脸面。

或许在大场面下,习惯了在联赛依赖外援的国脚们,缺少自己当大腿的勇气和能力,也无力承担起冲击世界杯决赛的重任。而球员们拿着和实力、水平不相符合的薪水,也让球迷们在期望破灭之后更加愤怒。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