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队表现或成李铁大考 多重优势他是合适人选?

章鱼哥11-16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足1比2不敌叙利亚,主帅里皮也在赛后宣布辞职。在短时间内没有正式比赛的情况下,足协似乎没有急于确立新一任国足主帅人选。接下来,国足下一项任务,便是12月份的东亚杯,这项赛事将由卓尔主帅李铁带队。事实上,如果李铁率队取得不错的成绩,从能力到熟悉度,从性价比到大方向,李铁似乎都是一个看上去比较合理的人选......

本赛季,李铁率领的升班马武汉卓尔原本被认为是一支保级球队,然而他们却在中超联赛奉献了10胜8平9负,暂列积分榜第六名的成绩,对这支投入不大,阵容不算豪华的平民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证明李铁的执教能力、而此前在河北华夏幸福担任主帅期间,李铁的执教水平也得到了球迷与业内的称赞。

除了能力,李铁对国足的熟悉程度更加毋庸置疑。早在2014年,李铁便进入中国国家队教练组,辅佐佩兰;2016年,李铁再次进入里皮执掌的国家队,担任国足中方助理教练一职。国家队的多名球员,乃至整个中超多数球员,李铁都有着一定的了解。

目前,李铁已经确定率领国家集训队,征战年底的东亚杯。在里皮宣布辞职的情况下,李铁有可能将部分国家队正选球员召入国家集训队,如果在这届比赛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也将为李铁增加转正的筹码。

此外,自从前一期足协发生变动以来,国足便一直有着培养土帅的想法,只是由于现实的成绩压力与合同原因,足协一直选择与里皮进行合作。在里皮未能率领国足走出低谷的情况下,有一定能力土帅上任,也有了更加好的舆论环境。如果未来李铁率领国足征战世预赛,也绝不是令球迷惊讶的事情。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