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展现防守统治力 詹姆斯:他外线内线都能防

李辉11-17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尽管进攻端受到对手的包夹打乱了节奏,但浓眉哥依然在防守端展现了他的价值,最后时刻,他用双手拦网的动作扼杀了巴恩斯追平比分的希望,帮助湖人队再添一胜,继续排在西部首位。

整场比赛,浓眉哥在防守端送出了4次盖帽和1次抢断,外加数次干扰对方投篮,他对于球队防守的帮助不言而喻,赛后詹姆斯也称赞了浓眉哥在防守端的价值。

“AD(戴维斯)既可以防外线也可以防内线,他是一位全能的防守人。他拥有可以跟住外线后卫的运动能力,他也能在低位防守内线球员,他无所不能。我相信自己也接受了这项挑战,我能够在外线防守速度快的后卫,如果有大个子想打低位,我也能顶住,让他们出手高难度投篮。这种奢侈对我们球队很关键。”詹姆斯说道。

在谈到球队最后的一次防守时,詹姆斯更是表示,“我们的策略就是不让对手投三分,迫使对手往篮下走,剩下的就交给AD就行。”

大学时期,戴维斯就是以防守著称,但此前在鹈鹕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并没能充分展现自己的防守能力,但在来到湖人队后,他立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截至目前,戴维斯以场均3次盖帽高居联盟首位,另外最重要的是,湖人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第一位,戴维斯对此居功至伟。

DPOY,这是赛季开始前戴维斯就为自己定下的赛季目标,以目前的情况看,如果湖人队能够保持这样的防守效率,那么作为全队核心的戴维斯就很有希望冲击这项荣誉,是他的到来让紫金军团的防守发生了质变。

当然,除了防守端的贡献外,戴维斯在进攻端也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这样湖人队就能够更加有统治力,而戴维斯甚至也将因此冲击的不仅仅是DPOY,还有MVP。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