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报告:詹姆斯进攻犯规遭漏判 巴恩斯成受害者

韋人匕11-17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1月17日,NBA官方公布了昨天湖人与国王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虽然只出现了一次误判,但最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

终场前还剩5.5秒时,双方战至97平。湖人球员詹姆斯持球发动进攻,防守他的是国王球员哈里森·巴恩斯,两人随即发生身体接触,裁判鸣哨,吹罚巴恩斯防守犯规,詹姆斯走上罚球线,两罚命中,湖人取得2分领先。

根据裁判报告所述,在两人发生身体接触之前,詹姆斯用手肘抵住了巴恩斯的下巴,裁判应该对这个动作吹罚进攻犯规,属于误判。

因为这次误判,在詹姆斯两罚命中之后,国王只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孤注一掷,可惜最后巴恩斯杀向篮下的绝杀遭安东尼·戴维斯封盖,国王遗憾吞下一场失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次判罚也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其实当时裁判的这个判罚就让很多国王球员感到不满,赛后“受害人”巴恩斯就说:“身体发生了接触,但具体是谁先碰到了谁,比赛录像可以告诉你一切。裁判选择判罚我防守犯规,这也是你必须承受的。”队友波格丹诺维奇的话更直白:“吹不吹犯规是裁判的决定,有时候你能得到哨声,有时候就不能,可能是因为主场优势吧?”

按照之前著名“黑哨”多纳吉所说,勒布朗似乎并不是深受裁判待见的球员。“今天我看到了像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他并没有真正尊重裁判,甚至有些贬低他们,对裁判做鬼脸”,多纳吉说,“他是联盟里的明星,他是要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因为他是明星,有时候会得到哨声的帮助,但有时裁判不高兴,他们会忽视詹姆斯冲击篮筐时的那些体毛犯规。之所以不吹,就是因为他的傲慢。”

显然,这个选择权往往掌握在裁判手中,是否判罚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但裁判还是应该尽可能统一标准,避免错判漏判的出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