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球探高管看好甜瓜前景 他能填补开拓者最短板

孔德昕11-17 10: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此前卡梅洛·安东尼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本赛季2000%会重返NBA,他确实做到了。波特兰开拓者已经签下这名前锋,他们给出的是无保障合同,安东尼每待在球队一天就能多挣14490美元。如果到了当地时间明年1月7日安东尼还没有被裁,他的合同就将转为完全保障。

当然了,这只是生意层面上的安东尼重返NBA。在篮球层面,“甜瓜”真的还能立足NBA联盟吗?

上赛季安东尼只为火箭出战十场比赛就被打入了冷宫,他场均依然能得到13.2分,但命中率刚过40%,三分命中率只有32%。更早之前他在雷霆效力了一个赛季,那一年他还被视为三巨头之一,场均打32分钟得到16分,但三分命中率也不过只有35%。而且由于安东尼是明显的防守漏洞,雷霆一度在季后赛首轮弃用他选择使用杰里米·格兰特。

考虑到短暂离开NBA之前的安东尼已经开始受到质疑,赋闲在家370多天之后他真的还能帮到开拓者吗?而且这还是只是能力方面的问题,安东尼一度无人问津可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技术,还因为他的脾气。这位昔日的超级巨星如今只能扮演老将角色球员,很多球队担心他无法接受这样的转变,致使球队的化学反应遭到破坏。

对于开拓者来说,他们可能也并没抱太大期望,球队是真的束手无策了。在今夏放走阿米奴和哈克利斯,接着扎克·科林斯又受伤后,波特兰的锋线人手短缺,贝兹莫尔和胡德都更偏向2、3号位摇摆,他们需要一名有一定体型的前锋来为前场提供帮助,安东尼的名字就这样进入视野。

CBS体育近日采访了几位联盟内的球探和高管,让他们谈谈安东尼效力开拓者的前景。尽管没人觉得“甜瓜”能在防守端弥补阿米奴、哈克利斯的作用,但他们确实对这次联手感到乐观。

“这笔签约不值得大家那么激动,但如果甜瓜仍然可以命中投篮、拉开空间——我认为他是可以的,那么他在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身边就能发挥一些作用。”一位西部球探说,“而且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一次安东尼不会在接受角色方面出现问题,或者说不会出现和过去几支球队合作时出现的问题了。他很显然渴望打球,我认为你会看到一个特别珍惜这份工作的甜瓜。”

一位西部球队高管给出了类似的观点。

“如果他还有能力打好4号位,他会在进攻端帮到球队的,”这位高管说,“而且这一回他的态度和努力程度将会是生涯最佳状态,毕竟过去几年他受到了那么多的质疑和非议。”

就在开拓者签下安东尼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期待这名前锋在四号位上会给出怎样的表现。人们预测安东尼可能会和贝兹莫尔搭档首发,撑起波特兰的三四号位,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甜瓜的进攻,掩盖其防守弱点。事实上安东尼在奥运会上经常扮演4号位,而“奥运瓜”堪称最佳版本的安东尼。试想一下利拉德或者麦科勒姆持球和安东尼打挡拆,开拓者的空间会得到保证,他们的进攻选择更加丰富。

“波特兰试图迅速解决他们的前场问题。”一位东部球探说道,“我不确定安东尼还剩多少油,上次他在NBA打球的时候看上去有些移动缓慢,这一点在防守端尤其明显。波特兰实在是没有4号位了,他们也特别需要多一个得分点来解决进攻麻烦。我敢肯定安东尼依然有能力得分。”

总的来看,几位联盟球探或高管对于安东尼加盟开拓者的前景还是挺看好的。过去几年开拓者的一个致命短板就是在侧翼缺乏得分点,当利拉德或CJ发动挡拆时,对手可以大胆放心地对他们进行包夹,而安东尼的到来似乎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眼下,有利条件都已经摆在了“甜瓜”面前,这位名人堂得分手需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依然是一名合格的NBA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