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中国是一个能够安静地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霍妮11-17 10:50 体坛+原创

里皮辞职后,谁来接任国足主帅成为热门话题。外教中,对中国足球十分了解的斯科拉里成为呼声最高的人选。而斯科拉里本人也通过新华社的采访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从斯科拉里的话语中,能深深感受到这位巴西老帅对中国的怀念。怀念在恒大的工作,更怀念的是中国球迷的支持与热情。

回忆在恒大期间的工作,斯科拉里表示恒大对他的工作鼎力支持,从而俱乐部得到改善。“我刚到的时候,整个俱乐部结构需要作出一些调整,我们向俱乐部申请,在硬件方面建成了体能室,在技术方面也获得了我们需要的器材。这样我能够安心做自己的工作,让俱乐部不断完善,当然我们也成为了一支让其他对手尊重的球队。”

语言在工作中也不是问题。“在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名翻译,这些翻译必须水平高、速度快,不能羞于高声说话,也不能自己发挥,必须严格按照教练的话来翻译。恒大俱乐部给我配的翻译很好,我们没有出现过交流上的问题,在和一些球员私下接触时,我们也能够使用英语交流。”

除了工作顺利,更让斯科拉里怀念的是中国球迷的热情。“在中国最好的回忆就是那些获得的冠军,和在球场中与球迷的庆祝。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离开广州时球迷们去机场送我,当时有近3000名球迷,这是我生命中的重要印记。”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遇到球迷们的围堵,但是他们都很有教养,对我们很尊重,我和我的夫人外出时,球迷认出我都会问候我。即使是球员与俱乐部或教练组出现分歧时,也是相互尊重的,没有霸权,队长和教练员之间都很尊重,所以我认为中国是一个能够安静地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斯科拉里甚至把中国球迷与巴西球迷作比较。“可以不满意,但是应该相互尊重,不要让别人处于尴尬的境地,这都是巴西经常出现的问题。在广州我们的球队总是与球迷非常和谐,有时候球迷会去看训练,要求签名、合影等,球迷与球队相处非常和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