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亲述4大最难防球员:KD欧文上榜 利拉德最强PG

孔德昕11-20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隆佐·鲍尔依然算不上一位顶级的组织者,但作为一名榜眼,他的外线防守能力早早配上了自己的顺位。这位身材修长的后卫拥有从1防到3的能力,有机会和霍勒迪组成联盟最好的后场防守组合,而近日在球星看台的亲笔文章中,鲍尔也透露了自己心中最难防的4位NBA球员(以下为他的第一人称描述)。

荣誉提名:球爹

我防过的最难防的绝对是我爹,他曾经在我家后院干爆我。他没有跳投,没有运球技术,但他太壮太高了,虽然当时我只有9岁或者12、15岁吧,但他就一直用背打蹂躏我,然后朝我狂喷垃圾话。

达米恩·利拉德 开拓者

我会从利拉德开始,因为他就是个杀手。

他能从半场就出手投篮,所以当他刚过半场的时候你就得贴上去。而当你不得不在那么远的位置就去防守一名球员的时候,特别还是像利拉德那么敏捷的球员,你很难始终挡在他的身前。

你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尽量压迫他,从一侧封堵他,让他不能左右开弓,也不能拥有足够的出手空间。但说起来容易做着难,他的出手很快,射程太远。当我防守他的时候,我会选择防他一边,逼迫他用非投篮手往内线走。

但与此同时他是一个被低估的传球手,而且禁区内的终结能力也很强。所以如果你逼迫他去禁区的话,最好确保有队友过来协防,或者你有足够的能力一直贴着他。看看他打球的方式,这家伙说他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他确实有资格那么觉得。

凯瑞·欧文 篮网

欧文拥有联盟最好的控球技术。但他最难防的原因在于不可预知性,你没法为他准备比赛计划,比如:好,这是他的强点,我要针对这方面做些准备。

不,欧文令你捉摸不透。

你不能想着我要让他这么走,或者让他在这里出手。他的变向——可能是联盟最难以抵挡的变向——他的速度,简直是致命的。他能走左路,右路也一样,他能后撤步,或者正面突你,他的招数太多了。

同时他又是顶级终结者。他能投篮,但在篮下他的上篮技能包简直了,好像整块篮板都是他的瞄准镜。所以即便他并不高,但你还是很少看到他被盖到,因为他能在各种角度下把球打中。

凯文·杜兰特 篮网

7尺高的狙击手,你什么也做不了。

我记得在我的新秀赛季,那会我还在湖人,勇士来斯台普斯打客场。当时加时赛还有20秒,比赛打平,我在弧顶1v1单防杜兰特。他开始走左路,然后用变向晃开了我,天呢,我当时真的无能为力,然后他就命中了跳投。

那样的身材加上那样的技术,太疯狂了。我会说KD所欠缺的唯一一点就是他没有顶级强壮的身体,所以防守他的时候你要尽可能给他对抗,在每一个挡拆的时候拼命抢过。但即便你始终挡在他面前,他还是有着7尺身高,能在任意位置开火。

我能想到的仅有的身高类似,还有后卫技术的球员是麦迪,但他也比KD矮一些,他可能是历史上1v1最强的球员。如果让我选历史上最难防的5位球员,KD和麦迪都会在其中,还有乔丹,他是GOAT。另外我会选科比,我看他打球长大,最后是AI吧,他是个传奇。嗯:KD、麦迪、乔丹、科比、艾弗森(排名不分先后)。

德马尔·德罗赞 马刺

我会用最后一个位置证明我对德罗赞的爱。

我真的很敬佩他...当然,他和我一样是LA长大的孩子,但也是因为我在被选中后第一次站在NBA场地上就是和他一起。在训练营还没开始之前我们就在湖人的训练馆一起训练,当时我们不少人一起打5v5,我防德罗赞。

我没开玩笑,这家伙还没启动就晃到你了。右路、左路、后仰、后撤步、晃肩、转身跳投,他就是一直在命中投篮,像发条钟一样有条不紊,滴答滴答。我真的无能为力。

那天他可能拿了40分,那绝对是属于我的“欢迎来到NBA”时刻。所以我选了德罗赞在这里,他是第一个告诉我NBA是什么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