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赞进攻单一防守不好,如今成马刺难甩的包袱

拉库11-25 11: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马刺如今是给对手中投机会最多的球队,不管是谁面对他们,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会相当高。

“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在防守端太烂了,”德罗赞直言不讳地指出球队的问题,“我们太糟糕了,必须要拿出一些尊严来,因为现在的情况太让人难堪了。输掉这么多的比赛,真的让人尴尬,不管做些什么,我们必须要打得更有尊严。不管是个人层面还是球队层面,我们都得这么做。”

防守端除了如此大的漏洞,但马刺阵容两位防守最好的后场——德章泰·穆雷和德里克·怀特却鲜有同时登场的机会。这两位后卫本赛季同时出现在球场上的时间只有7分钟,而面对这个问题,波波维奇只是说:“(他俩同时上场)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

这就是前面提到马刺在“平衡”方面出现的问题。因为德罗赞只适合打得分后卫这一个位置,所以马刺势必没法派上穆雷和怀特这个“双后卫”阵容,除非让德罗赞去打替补,或者寻求把他交易出去。但德罗赞的年薪达到了2770万,下赛季还有球员选项,加上马刺已经有5年没有完成过季中交易了,这一条路也基本被堵死。

雪上加霜的是,马刺从10月底直到当地时间12月3日,在长达34天的时间里,赛程安排极为密集,没有多于1天的“长假”,这不仅会让球员们的身体和精神更为疲惫,也让球队不太可能通过密集的训练来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们不能把这些当做借口,”波波维奇说,“我觉得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起来。考虑到德章泰才回来不久,还在适应阶段,所以我们会有一段很艰难的时光。但话又说话来,再怎么难我们也不至于才5胜10负。还是防守太差了。”

赢下尼克斯终结连败之后,马刺的接下来对手分别是湖人、森林狼和快艇。三个对手战绩都在5成以上,洛杉矶两强更是实力超群。马刺的未来,依旧很灰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