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勇士乐观前行 科尔:我们上场的是精英八人组

柴夫11-27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本赛季的金州勇士遭遇了严重伤病,用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话说,他从未见过哪支队伍经历过如此大面积的伤病潮。而谈到球队目前剩余的健康球员时,科尔将他们称为“精英八人组”,并为他们送上了称赞。

“我们当然可以用德雷蒙德·格林和丹吉洛·拉塞尔,”科尔谈到上一场他们八人轮换惜败雷霆的比赛时说,“而且如果卢尼在的话也会很有帮助,还有雅各布·埃文斯。在NBA打球你需要足够多的人手,特别是当你要应对一个漫长的赛季时。整场只用8人轮换,在过去30、31年的时间里,这种事我可能每年只经历1、2次。有时候可能是因为疯狂的特殊情况。”

“而对我们这种八人轮换几乎成了常规操作的球队来说,我从未见过类似的事情。这对球队来说是个挑战,精英八人组,这是我对那些上场打球的人的称呼。精英八人组在场上干得非常棒。”

赛季至今,勇士只有三名球员打满了全部的18场比赛,分别是新秀乔丹·普尔、凯·鲍曼以及格伦·罗宾逊三世。帕斯卡尔、克里斯和斯佩尔曼打了17场,伯克斯和考利-斯坦则是15场。

从去年总决赛的汤普森受伤开始,勇士就被伤病魔咒盯上,库里和卢尼倒下了,格林和拉塞尔也分别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连埃文斯、达米恩·李这样的角色球员也没能“幸免”。眼看可用之人越来越少,科尔却依然保持乐观,即便他们一直在输球。

“我认为持续保持乐观是非常重要的。”科尔说,“我们过去几周变得更好了。只有8个人能打球很困难,他们都尽力了,防守端的稳定性提升了不少。进攻端,比赛大部分时间里我们执行得很有目的性。我们能保护好球,转移球,到了第四节压力增大时球员们可能就打不好了,这对于这个年轻的队伍而言是下一步要提升的部分。”

“所以这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我一直都在重复这一点,我从球队身上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我们会慢慢迎回一些人手,球队一直被伤病打击,但拉塞尔要回来了,卢尼要回来了,追梦也要回来了,加上年轻人在初期所建立起来的东西,我们会开始赢得一些比赛。我们就是要坚持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