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票圈的“2017-2019”,体坛老铁们也要来秀一波!

胡辣汤11-28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胡辣汤

2019年即将进入尾声,2017-2019的梗也随之突然火遍了全网。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两年间的变化,更是有不少网友别出心裁地借助表情包来调侃和自黑当代年轻人普遍面临的脱发、贫穷、单身和肥胖等问题,一时间引发热议。

两年时间说长当然不长,但说短也不算短。有些人在这样一段时光中经历了“巨变”,另一些人则保持着“难能可贵”的始终如一。借助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不妨也通过下面这些体育世界里变或不变的例子,进行一个小小的回顾。

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进入尾声,我们也从中超联赛说起吧。2年间,曾经被调侃为“保级三兄弟”的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和长春亚泰如今仅剩天津泰达还在中超了。而最早降级的辽足,如今甚至需要依靠着一个客场进球勉强留在中甲,着实令人唏嘘......

说起中超,就有位球员不得不提。仅从埃尔克森到艾克森这一小小的变化,就不难窥见中国足坛两年间发生的种种变化了。

当然,在中国足坛发生着种种改变的同时,也会有一些持续不变的东西始终令我们如鲠在喉。两年前的12强赛,国足在最后时刻遭遇叙利亚绝平,出线几率变得渺茫;两年后的40强赛,国足又在最后时刻打进乌龙球,被叙利亚绝杀,里皮也辞了职。两年过去,国足的发挥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稳定。

同样保持稳定的,还有拜仁和尤文两家俱乐部。从2016-17赛季到2018-19赛季,每年捧起联赛奖杯的总是它们。挑战者们,要到何时才能出现?

对于切赫来说,变与不变变得很难界定。两年过去,他的身份依然是门将,他的头上依然顶着头盔,可是身后守护的球门却缩小了好几号。从绿茵场退役,在冰球场新生,切赫的跨界人生实在精彩。

同样介于变与不变之间的还有马布里。从首钢球员到北控主帅,变的是老马的身份,不变的是北京球迷对他的热爱和感谢。

果说起这两年间的“巨变”,对于C罗来说除了转会尤文,莫过于家里添丁了。当时间刚刚进入2017年的时候,C罗身边还只有迷你罗这个唯一的儿子;而仅仅2年后,C罗已经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啦!距离7个孩子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总裁还得再努把力~

而对于总裁来说,两年间(并将继续持续下去)保持不变的东西,毫无疑问是他依然健美的身材。

总裁那边一下添了3个,被“反超”的梅老板这边也迎来了新生命——梅西的第三个儿子出生啦!名字就叫西罗(Ciro)。啧,突然有点期待C罗的下一个儿子会取个什么样的名字......

如果你以为只有我们每天为掉头发忧愁,那可能就大错特错了。脱发面前,人人平等。看着戈雷茨卡的头发似乎日渐稀疏,喊着“还我帅哥”的拜仁球迷又多了一个担忧的对象。

唉,说起来也实在令人迷惑。怎么在别的地方踢球费力,在拜仁踢球特别费头发是吗?

同样需要和头发较劲的还有头发忽多忽少的鲁小胖。从2011年到现在,脱发——植发——又脱发——又植发......鲁尼和头发的斗争已经不知道持续了多少个两年。

除了脱发,还有一件事面前也是人人平等的,那就是肥胖。在2019年选择退役的斯内德,宣布退役后没多久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就胖成了“球”。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看着他手里的饮品,似乎答案就在眼前了......

而胖似乎已经成了退役球星难以迈过的一道“坎”。看着已经快胖成大罗的小罗,当年的追风少年似乎已经在记忆里逐渐远去了。

不仅是足球明星,连像科比这样的篮球明星也逃不过“胖”之魔咒。

没有人能够逃得过真香定律,“特别的一个”也不例外。2015年的穆帅还叫嚷着“我永远不会执教热刺”,2017年的穆帅则带着曼联与同为“Big6”的热刺作斗争,到了2019年,穆里尼奥已经成了热刺新帅。

而当今天凌晨他用果断的换人导演出一场大逆转后,不少反对者又对他喊出了“真香”。打脸or被打脸,狂人本色永远不变。

两年间的变与不变,片段实在太多,一一拾取也实在太难。不知上面的这些变与不变,是否又勾起了你的更多记忆。我们和这个世界都在不断地变化之中,通过回顾和对比,记忆才被再次加深。你的2017-2019的故事,又是如何书写的呢?最后这张图里的问号不妨就留给各位,我们在评论区见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