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很遗憾小卡,这一次回来你还是赢不了

赵兴11-30 20:3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黑色星期五这一天,马刺在主场迎来了洛杉矶快艇。西部第三的快艇势头正旺,在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带领下已经取得了七连胜;而马刺则输掉了最近11场比赛的10场,处在西部倒数第三。

圣安东尼奥下了一天的小雨,比赛前更是全城大雾,开往球馆的路上到处都是开着双闪的车。看起来一边倒的比赛,却吸引了很多球迷,身披快艇球衣的莱昂纳德绝对是“焦点”。从停车场到球馆里,随处可见莱昂纳德的2号球衣,快艇的,马刺的,还有猛龙的。风头正劲的快艇当家,支持者众多并不奇怪。

当然,也有不少人是来“嘘”他的。圣城球迷都憋着一口气,尤其是球馆里的工作人员,颇有种“西部决赛第七场”的严峻感。 “今天可一定要赢啊!” 负责电梯的迈克,看着一名身穿莱昂纳德快艇球衣的球迷走出来,特意大声说道。

马刺正在经历自96-97赛季以来最差的开局,对于马刺的困境,快艇主教练里弗斯甚至比马刺球迷们更有信心。他在赛前采访表示马刺终将扭转局势:“他们有能力不凡的球员,有波波带领,他们不会就这么分崩离析的。”

在介绍莱昂纳德出场的时候,毫无意外的获得满场嘘声,可是分贝和时长明显不如年初猛龙来访那次“猛烈”。当他每次拿球的时候,主场球迷“示意”地嘘一下,也没有上赛季“认真”。

珀尔特尔在第二节一上来,就送给莱昂纳德一个“火锅”。这下,AT&T中心里的球迷可乐开了花,鼓掌欢呼和嘲讽混在一起。珀尔特尔回来命中跳投,追过去又给格林一个盖帽。不一会,莱昂纳德找准时机抢断了珀尔特尔。还没有得意片刻,珀尔特尔的第三次盖帽,又送给了莱昂纳德。这下莱昂纳德直接跟裁判抱怨没吹犯规。大屏幕回放之后,他“如愿”得到了全场的欢呼。盖帽爽快,盖到的对象是莱昂纳德更让马刺球迷大呼过瘾。马刺一下子加强了防守强度,让快艇打得非常不舒服。半场哨响,马刺和快艇战成53平,这也让马刺球迷们看到了一丝赢球的希望。

开心了就要买买买,正赶上黑色星期五,马刺的球迷商店除了球衣全场六折。“我跟我儿子说,如果半场落后不到10分,我就给他买这件T恤。”一位父亲结账的时候和收银小哥聊了起来。

下半场马刺不光顶住了,第三节后半节更是打出一波16比7,领先到达两位数。这一次,马刺没有在第四节崩盘,快艇也没有第四节逆转取胜的戏码。马刺在第四节没有给对手机会,分差一直控制在两位数。在最后还剩两分多钟的时候,里弗斯换下主力,马刺球迷也提前开始庆祝胜利,时隔三周,AT&T中心再次尝到胜利的滋味。

最终,马刺以107比97击败快艇,终结对手7连胜。这也是马刺本赛季第一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以下。

负责贵宾休息室的丽兹冲每一个球迷伸出大拇指。“十一月的圣诞节!” 她感叹道。

“对啊,真的就是赢了圣诞大战的感觉。”金发阿姨丽塔开心地说。

这是莱昂纳德和乔治合体之后的首场败仗,不是快艇不够好,只是今天的马刺是那支更想赢球的球队。

“卡瓦伊得分不到20?”美联社劳尔·多米尼克斯从客队更衣室出来后感叹道。“还有保罗乔治5分?这谁能想到。”

体育国度的布鲁诺补充道:“还有路威廉姆斯7分,要知道乔治或者路威廉姆斯,有时候一节就比他们今天全场加起来得的分都多。”

“30分钟得19分可是够没效率得,他(莱昂纳德)出手23次,才命中8个。”圣城快报的尼可·塔尔伯特“补刀”道。

快艇全队命中率从不足四成,全败马刺所赐。“马刺打出了很出色的防守。”莱昂纳德在赛后采访说道。

至此,莱昂纳德自从和马刺分手后,还没有在圣安东尼奥赢得过一场胜利。不过,和上赛季那次不同的是,前“圣城宠儿”这次并没有被马刺球迷“刺激”到。“没有任何影响”,谈到今晚的主场球迷莱昂纳德轻描淡写地说道,“感觉就是一场普通的客场比赛。”

或许对莱昂纳德来说就是一场普通的客场比赛,对马刺可不是。在这个当口,马刺急需一场胜利,一场高质量的胜利再好不过了。

击败莱昂纳德带领的快艇,没有什么比这更能鼓舞人心了。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一边退场,一边齐声高喊“Go Spurs Go!”(马刺加油!)看到这里,有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拿手机录像。

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对球队今晚的防守也相当满意。“LA(阿德)和雅各布(珀尔特尔)护框做得棒极了!”波波接着说,“当然,我觉得大家伙都防得很好,我们有很多能量,很多人都在防守端做了各种贡献,那些侵略性着实起了作用。”

阿德和珀尔特尔的盖帽大赛如火如荼,他们分别送出了四次盖帽。而珀尔特尔在上一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也有五次封盖。“行走的盖帽机”,福克斯体育的主持人比尔·兰德如此形容珀尔特尔。在赛后直播连线中,珀尔特尔表示自己替补出场,就是一心想着带来能量,保护篮筐而已。

连线结束后,今晚的“盖帽之星”被公关带到了发布会室。心情大好的珀尔特尔一上来先和记者们问好,难掩脸上的笑容。谈到第二节的三个盖帽,他说道:“很有意思,我试着保持专注度,但是有一两秒我好像还是忍不住笑了。我就想在场上保持活力,我猜球迷很喜欢这样。”

对于今晚的胜利,他分享道:“我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去打这样的比赛,今天我们终于做到了,整场48分钟保持专注。他们一度连续打进,我们也有回应,特别是我们按着比赛计划去防守,能拿下这么一场感觉太棒了!”

“每个人都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我们需要的方式”波波展望道,“我们只需要再经常做到,再稳定一些。”

快艇后卫贝弗利赛后直言:“他们打得超级拼,他们更想赢,这显而易见,必须要称赞他们的表现。”

马刺今天全队一共命中14记三分,其中怀特一人就有5个。波波在赛后特别提到了怀特的三分出手。“我们说了一整个赛季了,他(怀特)需要有信心去出手。”怀特听了之后,开玩笑为下场立下了flag:“下场我准备出手20次。”

除此以外,米尔斯3个,福布斯和莱尔斯各中2个,甚至德罗赞都拥有姓名。

德罗赞在第四节还有五分多钟的时候,投进了一个三分,距离他上一次命中三分(去年12月26日)已经过去了300多天。

“我就是不投(三分),不是我投不进。”德罗赞解释道,“但是如果我有机会,我就会投,我不介意投丢,投出去就对了。”

当马刺重新找回自己的防守,当珀尔特尔和阿德比着盖帽,当怀特甚至德罗赞都放开出手。那么真像里弗斯教练说的,马刺或许真有机会重新扭转局势。

至少,赢了快艇,是一个好的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