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或将重回猛龙?多队经理分析德罗赞交易前景

白亼12-01 13: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周马刺蒙羞,在阵容相对齐整的情况下,球队在1996-97赛季之后首次遭遇八连败。昨天一战面对强大的快艇,波波维奇临时变阵,将盖伊调入首发,继续牺牲球场空间,只为更好地限制莱昂纳德与小卡。这一策略也收获成效,莱昂纳德23投8中仅有19分入账,而乔治则更加低迷,11投2中全场仅得5分同时出现5次失误,数据表现堪称赛季最差。

可是,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掩盖球队在防守端暴露出的硬伤。由于德罗赞和阿德的射程问题,波波维奇不得不将防守糟糕的莱尔斯和福布斯作为先发,为双德撑开进攻空间,这也是球队防守效率跌至联盟倒数的主要原因。目前,球队的先发五人总出战时间为154分钟,是波波维奇最常用的一套五人阵容,但是其净胜分却低至惨不忍睹的-31分。

从目前来看,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的内外组合并不能带领球队重回巅峰,由于和球队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关于德罗赞的交易流言也是闹得沸沸扬扬。那么,如果马刺队真的决定交易德罗赞,这位中距离大师究竟能够为波波维奇带来怎样的重建筹码呢?

本赛季,德罗赞场均能够得到22.2分、5.5个篮板和4.6次助攻,整体和罚球命中率分别为53.3%和82.7%。这份数据答卷看似不错,但是德罗赞的高阶数据却非常平庸,其正负值、替补球员得分差值(VORP)以及胜利贡献率均排名联盟百名开外。唯一的亮点就是其场均22+5+4的数据,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詹姆斯、东契奇、哈登和字母哥这样的顶级基石。如此看来,缺乏得分和进攻组织点的球队会非常珍惜得到德罗赞的机会,可事实并非如此。

“很难去定义德罗赞之于球队的价值,”一位来自西部球队的经理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你会认为不缺乏三分射手而且极度渴求单打得分的球队会追逐德罗赞,但是我想不到任何一支球队符合这样的定义。”传言中,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11位,进攻效率垫底联盟的魔术,似乎有意得到德罗赞。

根据Synergy的数据统计,德罗赞执行挡拆时的得分效率能够超过联盟72%的球员,单打和低位得分效率则分别超过联盟86%和87%的球员。反观魔术,这支球队的挡拆、单打和低位得分效率分别位列联盟的第15、27和25位,从补强阵容的角度来说,德罗赞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德罗赞的交易下家应该会是一支极度渴望进入季后赛,但是目前仅位列分区7到10名的球队,包括魔术和国王都是存在可能的。马刺队究竟能够得到什么回报,还得看他们愿不愿意在薪金空间上省钱。”另一位球队总经理说道。在接受采访时,不少业内人士也将火箭、活塞甚至是其老东家猛龙,视为德罗赞的潜在新东家。

“听起来或许有些疯狂,但是多伦多猛龙的确有可能是德罗赞的落脚点,”某西部球队总经理说道:“为了得到德罗赞,猛龙队或许只需要送出一个首轮签加上伊巴卡或者小加。”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有些天马行空,但是对于猛龙来说,如果能够以这样的筹码得到德罗赞,与西亚卡姆、洛里、范弗里特进行搭档,他们在季后赛中的竞争力的确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当然,德罗赞即将到期的合同是各支球队的最大顾虑。“下个赛季德罗赞就将拥有球员选项,想要交易这位球员,就必须要冒着他离队走人或者被迫给出高薪长约的风险。或许德罗赞的交易会以德罗赞先执行球员选项后换人的形式进行,这会给买主更多的保障。”某队总经理强调。

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德罗赞的年薪均为2770万美元,站在球员的角度上来说,提前续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他想要得到续约,所以马刺很有可能进行先签后换,大概率签下一份年薪为当前薪水105%的合同。”有经理人表示,不论是阿尔德里奇还是德罗赞,二人的交易价值都不算太高,在不考虑薪金配平的情况下,年过三十的德罗赞的价值或许只能和一个首轮签画上等号。近14场比赛,马刺队丢掉了12场,球队剩余赛程强度位列联盟第七,如果球队无法在交易窗口关闭前稳住季后赛位置,德罗赞或许也就该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