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球队排行:恒大得失球均第1 国安8数据领跑

风清扬12-03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赛季的中超大幕已经落下,球队数据方面,恒大是本赛季胜场最多、进球最多且丢球最少的球队,最终抡元实至名归。国安则在场均射门、场均射正、控球率、场均传球、关键传球、场均角球、场均点球乃至场均抢断榜上领跑。

本赛季赢球最多的球队有两支,恒大及国安都赢下23场,国安只是因为比恒大多输两场,才遗憾地没能问鼎冠军,这两支球队的零头,恰好是本赛季赢球最少球队的赢球场次,垫底降级的人和,30轮仅仅拿到3场胜利;平局最多的球队则是天津天海,这支两次换帅最终勉强保级的球队,30战也仅有4胜,但战平13次,比位居平局榜第二的两队多平4场;输球最多的也是人和,30战输掉22场,这也是他们最终以破纪录分数降级的最关键原因。

得失球方面,本赛季进球最多的是广州恒大,达到68球,场均两球多一点,位居第2到第4的上港、苏宁易购以及国安进球数也都达到或者超过60,而进球最少的也是人和(26球),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场均进球不到1个的球队。丢球方面,本赛季丢球最少的球队同样是恒大,虽然卡纳瓦罗并非顶级教头,但他还是将意大利式防守带到了羊城,恒大的丢球数仅为24个,比国安及上港少两球,仅是丢球数最多的富力的1/3。富力30轮丢掉72球,但还是依靠较强的进攻能力,最终保住了顶级联赛资格。

场均射门最多的球队是国安,达到16.4次,他们同样也是场均射正最多的球队(6.6次),在射门数据方面,国安及恒大两队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除这两家之外,其他14支球队的场均射门/正数均未能达到14次/6次。场均射门最少的球队竟然是武汉卓尔,这支升班马场均仅有9.8次射门,比垫底的人和还少将近一次,但却有4次射正,效率独步中超。

控球榜方面,领跑的同样是京穂两队,国安的控球率接近六成(57.9%),恒大也超过55%。中超16强当中,控球率超过五成的球队达到7支,而控球率最低的又是人和,仅为45%。与控球直接相关的传球,自然也是国安及恒大占据前两位,国安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场均传球超过500次的球队,但其传球成功率却落后于富力(83.1%),位居次席。传球次数最少及传球成功率最差的头衔属于建业,该队是中超唯一一支场均传球不足300次且传球成功率不足七成的球队。

再来看看与进球直接相关的关键传球,领跑的依然是国安及恒大,两家的场均关键传球都超过10次;传中榜上,位居头名的则是历来被认为战术简单高效的鲁能,场均传中达到20.9次;国安还是场均得到角球(7次)及点球(0.3次,与一方并列)最多的球队,场均得到前场任意球最多的则是重庆斯威,达到8.4次,他们还是场均突破最多的球队(10.8次),其摩托突击的战术真是深入骨髓。

防守方面,国安竟然还是本赛季场均抢断最多的球队,达到20.4次,拦截榜也跻身三甲,场均落后拦截王申花1.5次。场均解围的前三是天海、人和以及上港,前两队再正常不过,上港排名如此高实在令人意外。犯规榜上,建业以0.2次的优势压倒深足,吃黄牌及红牌最多的球队则分别是苏宁和一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