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总决赛落幕 500米高度创纪录

水冰12-03 11:09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丹尼仔广州报道

12月1日下午,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总决赛在广州第一高楼——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垂直马拉松顶尖选手齐聚羊城,为争夺2019年 “年度最强梯客”荣誉而全力拼搏。本次赛事终点设在第109层,共计3160级阶梯,垂直高度突破五百米,一举打破了广州最高垂马赛道记录。

头顶“都市运动之王”桂冠的垂直马拉松,作为在国内外蓬勃发展的新兴运动,已经在中国走过了6个年头。回首不平凡的2019年,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事在全国已走过了北京、长沙、重庆、珠海、深圳、广州、上海等9座城市,开展了共计13场巡回公开赛,总参赛人数超过15000人次,攀登总梯级数累计达1040层,超2万4千级台阶,永远年轻活力,永远热血向上。而今年的年终总决赛所在的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垂直高度530米,它不仅是广州第一高楼,更是全球十大摩天建筑之一。这也是吸引了众多运动达人、跑马精英、顶级梯客和广大垂马爱好者前来对这座广州地标参赛打卡的重要原因。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活力缤纷CBD品牌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勇担使命,焕发精神,本次2019国际垂直马拉松总决赛首次设置了“肩负使命,勇于攀登”党组织特别赛事,参赛的天河CBD区域内的党组织队伍,涵盖CBD区域律师及会计师事务所、银行、保险等国有、外资、民营企业,社工、教育、文化等机构。

总决赛采取积分晋级制度,2019年度全国总积分前50的选手和年内任一单场赛事男女子排名前8的选手均可直接晋级年终总决赛,共计700名各路顶尖梯客齐聚广州第一高楼,上演了激烈的荣誉之战。精英组选手中,经过激烈的“巅峰对决”,Soh Wai Ching用时16分51秒登顶,勇夺男子组冠军;周清兰以19分50秒的成绩折桂女子组冠军。曾文波和周清兰则以583分和663分的最高年度赛事积分获得了2019年度总积分男女冠军。

随着垂马赛事在各大城市的落地举行,国内垂直马拉松赛事环境愈发火热,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垂直马拉松、参与垂直马拉松甚至热爱上了垂直马拉松这项新兴运动,同时,全国多地的众多地标性高楼大厦也得以用垂马的形式让市民感受别样的现代城市魅力。不远的未来,国际垂直马拉松系列赛组委计划开拓更多海内外城市分站赛事,用垂直马拉松运动,引领现代都市运动新潮流,新风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