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詹皇力挺浓眉 最佳防守球员已是他的囊中物?

白亼12-03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1月底,湖人队官推转发了随队记者迈克·特鲁戴尔的播客,他在这档节目中说道:“简单来说,到目前为止,浓眉就是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他目前场均3次的封盖领跑联盟,1.6次抢断排名前20,场均干扰进攻次数也是联盟前15的水准。但是戴维斯的防守影响力不仅仅提现在数据上,如果你有看过湖人队的比赛,他总是能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给出重要的防守表现。包括对巴恩斯、保罗和莫兰特的关键球封锁。戴维斯就像是进攻端的詹姆斯,做出改变球队命运的防守决策。”

随后,詹姆斯也转发了湖人队的推特,并且写到:“所言句句属实!浓眉就是防守端无法限制的野兽,他在场地的另一端也不差!哈!#ADDPOY(浓眉最佳防守球员)”在沃格尔主抓防守的执教理念下,湖人队的防守较之上个赛季提升不少,目前球队103.3的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五位,浓眉自然是是功不可没。

“浓眉本赛季至今的表现配得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反正我是服气的,”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用自己的行动、言语和交流来领导球队,他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防守端的标杆,他是詹姆斯在进攻端竭尽所能的支柱,是浓眉帮助詹姆斯激发了自己的动力和潜能,我们都是,但是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最为不同。”

“在防守一端,戴维斯以身作则,这就是我们能够在防守端表现出彩的原因之一。我们全队在48分钟里都能够保持很高的强度,但是浓眉就是我们球队防守端的基石。”格林继续说道。

实际上,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刚刚加盟湖人队的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被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去冲击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我想要成为DPOY,我觉得我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可以通过防守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我们会在进攻端找到方法,但是在防守上,我希望向我自己、队友们包括詹姆斯表明态度,希望大家一起争取将这支球队塑造成为最强防守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不论哪一场比赛我们都有可能取得胜利。我想和詹姆斯一起入选联盟防守第一阵容,对于我个人来说,就是想成为最佳防守球员。这或许不太可能,但如果我们能够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我觉得我们就有机会去冲击总冠军。”

当然,想要呈现出联盟最顶级的防守,一个人的努力远远不够。除了浓眉之外,再加上勤奋努力的麦基和洗心革面的霍华德,湖人队在内线织起了牢不可破的防空网络。“与中锋角力真的会消耗我的精力,所以麦基和霍华德的存在也非常重要,他们可以让我坚持打完整个赛季,并且继续在季后赛里贡献顶级水准的表现。”浓眉说道。本赛季,湖人队的篮板掌控率排名联盟前十,全队的努力功不可没。

除了浓眉之外,包括恩比德、戈贝尔、艾萨克等球员在本赛季也都有着非常卓越的防守表现,想要斩获DPOY的殊荣,浓眉也必须要在保证出场次数的同时,延续自己防守端具有统治力的表现。只有个人数据和球队成绩相结合,才能让这一殊荣成为他的囊中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