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得争取明年追平梅西 第7座金球奖或许想都别想

小中12-03 15: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19年《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评选,C罗名列第三。继2010年名列第六之后,时隔9年,他再度无缘前两名。梅西已6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大奖和《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C罗明年得抓紧时间追平宿敌。职业生涯,C罗穿7号球衫名显于世。他曾表示过,职业生涯,他的目标是拿到7次金球奖。不过,就连32岁的梅西都感慨挂靴的时刻越来越近,留给34岁C罗的时间更是不多了。或许,他梦想的第7座金球不会如愿到来。

自从2008年起,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以及后来与《法国足球》杂志合并期间的金球奖,以及再后来的The Best奖)和《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一直是C罗和梅西的囊中物。10年时间,C罗和梅西各5次,两人平分秋色,联手称霸世界足坛十载。梅罗的垄断2018年被莫德里奇打破,不过,2019年,梅西卷土重来,包揽了国际足坛分量最重的两项大奖。

梅西再次坐上王位,有此种刺激,C罗能否奋发图强,再次在大奖拿奖次数上追平他?

前5次平分秋色时,C罗最初1比0领先,随后看梅西4连胜,他两度缩小比分,将胜负改写成3比4,接着又看梅西再胜一局,最后他连赢两场,将比分扳成5比5平。

对于敬业心强、求胜心强的C罗,凡事都有可能,不能过早盖棺定论。但不争的事实是,C罗年已经34岁,明年2月5日就已经35岁。日渐衰老,C罗坚强的意志力或许也不能抵抗自然规律。即使能有第6次登顶,也会比前5次难得多,比32岁梅西的第6次难得多。

19载职业生涯,2019-20赛季堪称C罗状态最低迷的赛季,2019年或许是他最不闪光的年份。上赛季,C罗尤文图斯夺得意甲冠军,但在欧冠1/4决赛上遭年青阿贾克斯淘汰。下半年,新赛季上半程,C罗受伤病困扰,在“老妇人”没踢出他的最好水平。

2019年一年,为尤文35次登场,C罗打进20球,并有4次助攻。反倒是为国家队上场10次,他进了14球。2019-20赛季,C罗在尤文16战进7球,在国家队6战进11球,破天荒地国家队进球多于俱乐部队进球。

平心而论,今年的金球奖第三,C罗都有点靠的是“印象分”,吃的是陈年老本儿。

时不我待,要想明年再拿国际足联The Best和《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尤文图斯必须在欧冠联赛上,葡萄牙国家队必须在欧洲杯上取得佳绩,C罗还得是主角,有出色的发挥。

众所周知,欧冠是水平最高的(俱乐部)赛事,是最难打的赛事(之一),欧冠冠军是最难拿的冠军(之一)。相比上个赛季,C罗老了一岁。夏季转会窗口,“老妇人”最大的引援是德利赫特。但最近意甲比赛连连失误,说明他还不成熟,还没达到最高水平。相比其他强敌,尤文在阵容和水平上相比上赛季并没有太大的提升。C罗身体不佳时,迪巴拉和道格拉斯·科斯塔抢戏。但关键时刻,大战上,他俩能否取代或者至少帮衬C罗还是个未知数。要想夺得本赛季欧冠冠军,C罗尤文图斯有很大难度。

2016年法国欧洲杯,葡萄牙队历史上首次大赛夺冠。在那之后,葡萄牙队进行了更新换代,最为突出的球员是曼城边锋贝尔纳多·席尔瓦。今年国际足联The Best评选,贝尔纳多·席尔瓦没能入选10人候选名单。不过,《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评选,他不仅进入30人候选名单,最终还排名第9,首次进了前10。在葡萄牙队,贝尔纳多·席尔瓦已经成为10号核心。

贝尔纳多·席尔瓦已然跻身巨星行列,而葡萄牙足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则是若昂·菲利克斯。今年夏天,凭借在本菲卡的出色表现,他以1.26亿欧元天价转会马竞。11月27日,他拿到欧洲金童奖。12月2日,他在《法国足球》杂志金球奖评选中名列第28。在第二届帕科奖(最佳U21球员)评选中,他仅排在德利赫特之后名列第二。

要想明年拿金球,C罗和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必须有上佳表现。但葡萄牙队运气不好,和德国队、法国队一起被抽进了F组,那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而明年又是12个城市举办欧洲杯,车马劳顿之苦更甚。要想夺冠,葡萄牙队比4年前更不容易。

贝尔纳多·席尔瓦已成为C罗的好帮手,但菲利克斯在国家队首发阵容中还没有站稳脚跟。明年欧洲杯,他的作用可能不会大大。C罗老了4岁,法国欧洲杯夺冠时功不可没的佩佩也老了4岁,同样也受伤病困扰。年轻人还缺乏大赛经验,还没能适时地顶上来,达到所希望的水平。因此,葡萄牙队明年要想欧洲杯夺冠很难。

就算明年C罗有出色的发挥,尤文图斯拿欧冠冠军,葡萄牙队夺欧洲杯冠军,他顺理成章地拿到金球奖,但第7次,他可能想都不要想了。

别忘了,明年还有美洲杯,而且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主办。阿根廷队上一次国际大赛夺冠还是遥远1993年的美洲杯冠军,梅西一直国家队无冠,只有2014年世界杯、2015年和2016年美洲杯三连亚。明年阿根廷队天时地利人和夺冠,在巴萨再有出色表现,梅西兴许会第7次拿金球呢,那就真登峰造极了。

到2021年时,C罗已经36岁,要想拿金球奖,会更难了,甚至都已经变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第6座金球明年还能搏一搏,或许第7座永远都没戏了。

如果是那样,梅罗决,C罗最终输给了梅西,也输给了自己的年龄。可话不能说得太绝对,C罗总能在场上做出不可能。第6座金球,第7座金球,如果他能如愿以偿,那将是足球上帝对他天赋+勤奋的最佳奖赏。

可众所周知,C罗是不轻易低头,不轻易认输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