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度首秀砍13+14中规中矩 防守出众进攻略显粗糙

柴夫12-03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09比86,北京首钢客场大胜时代中国广州,这场比赛他们的新外援艾派·尤度也完成了首秀。这位替换汉密尔顿的内线高塔最终得到13分14篮板3抢断,正负值是仅次于林书豪的+21。

纵观整场比赛,尤度的表现中规中矩,基本在外界的预期之中。他是一名比汉密尔顿移动更迅速,护框能力更强的内线,进攻篮板也更突出。今晚我们能看到尤度多次在篮下干扰对方进攻,虽然没有转化成盖帽,但确实让对手的很多次进攻无功而返。在另一端尤度靠着自己的长臂和弹速拿到3个进攻篮板,其中一次将篮板点到常林手里打成2+1的画面尤为令人印象深刻。

进攻一端尤度显得有些粗糙,他的得分手段以吃饼为主,今晚也是如此。他的第一次得分是在篮下强攻造犯规罚球,但第一节剩余的两次出手全部偏出了。刚上场的时候,尤度多次在进攻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不停望向主帅雅尼斯,甚至出现和队友跑重的情况,这也是首战不可避免的问题。

第二节刚开始,尤度接到段江鹏的突破分球,中路面对赛克斯的防守直接拔起暴扣——这是他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能看出来尤度终于过了一把瘾。之后尤度尝试过几次篮下抛射或者中投,均以失败告终,他的前两个运动战进球都是吃饼,得分一直停留在6分。

直到末节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后,尤度上来逮到了发挥的机会,似乎找到比赛节奏的他篮下也进、中投也进,甚至还上演了运球推进反击的一幕,最终让自己的数据涨到了两双。

赛后,雅尼斯点评尤度首秀时说:“我很早之前就说过,艾派(尤度)一直是我们球队的一员,就和汉密尔顿是一样的。他给球队带来了高质量的表现和强悍的作风,作为内线球员他很聪明。我们知道他是怎样一名球员,时间会是他的朋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更清楚CBA的比赛该怎么打,我们的球员会帮助他变得更好,这样他也会帮助我们球队变得更好。最后我要强调一下,他的防守和他在禁区里的存在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同,对他来说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考虑到广州并非实力很强的对手,尤度能给北京带来多大变化还有待观察。首钢队的下一场比赛是本周日在主场面对深圳,对面拥有沈梓捷、李慕豪的双塔配置,这对尤度来说将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