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回忆埃利斯交易:我同情他 在他身边学到太多

敦宇飞12-04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将时间拨回到遥远的7年前,2012年的3月13日,勇士队客场115比89击败了国王队。很多勇士老球迷会记得那个日期,但和这场比赛无关。在比赛开球前几小时,勇士送出蒙塔·埃利斯,从雄鹿交易得到了中锋安德鲁·博古特。

当天的NBA新闻详细曾详细描述了交易发生后球员们的反应。“球员们在更衣室的电视上得知了这笔交易,他们显得很震惊。埃利斯与队友们进行了告别,然后迅速离开了球场,并和艾派·尤杜一起回到了奥克兰。”

近日,勇士球星克雷·汤普森在接受Uninterrupted记者马弗里克·卡特采访时回忆了当时埃利斯的交易。“我想我在新秀赛季就意识到了NBA这个商业联盟的残酷现实。我记得我们当时客场打国王,埃利斯就被交易了。我很同情他,他职业生涯前七个赛季都奉献给了勇士,更不幸的是新闻一直在循环播报这件事。和埃利斯一起打球的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这可能就是NBA的一部分,球员们都是资产,是随时可以被牺牲的。我很幸运我曾经拥有一些特权(可以一直留在球队),这很罕见,要充分利用它。”汤普森说到。

埃利斯在2005年次轮总第40顺位被勇士选中,他职业生涯前7个赛季都在勇士效力。2009年和2011年,勇士分别选中了斯蒂芬·库里和汤普森,“水花兄弟”的组成也为勇士王朝奠基。新秀赛季汤普森打满了66场比赛,前38场汤普森给埃利斯打替补,场均只有17.2分钟得到8分。在埃利斯被交易后,汤普森升任首发,28场比赛场均34.1分钟得到18.6分。

现在来看这笔交易无疑是非常正确的,可在当时并非如此。埃利斯是球队的首发后卫,是球迷的宠儿,也是勇士糟糕战绩下为数不多仍然吸引球迷前来观赛的球员之一。送走埃利斯后勇士扶正了“水花兄弟”,博古特也作为首发中锋,在勇士夺冠道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