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L总决赛巡礼——TL:对抗CN几代人!溃败之仇LA报

朱灿灿12-04 16:31 体坛+原创

了解完亚洲双雄后让我们把视角切到西方,欧洲大魔王哥布林率领的Team Liquid(以下简称TL)又来了,中国军团西安WCG溃败之仇,能在洛杉矶来一个了结吗?

TL于2018年秋季赛在CRL欧洲赛区起航(欧美赛区比中国和亚洲少打一个赛季),但这支哥布林领衔的欧洲豪门却仅仅收获6胜8负无缘季后赛。2019赛季,欧洲北美拉美合并为西方赛区,引进西班牙大神KaNaRiOoo后的TL一扫颓势,不但以常规赛第二杀进季后赛,更在季后赛中连续横扫IMT和SK,加冕春季赛冠军。

秋季赛,卫冕冠军TL放走了队内大将Boeufmac,整体实力削弱,但双核坐镇还是保证了队伍的下限。常规赛,TL稳稳输出8胜3负,但在和SK、TQ的两场强强对话中全部败北,因为小分劣势掉到第三。冒泡赛制的季后赛中,TL先险胜Fnatic,随后复仇TQ,再次和SK会师决赛。虽不敌后者屈居亚军,但洛杉矶的门票已经到手。

西方赛区采用2V2、KOF、1V1的赛制,每场必打KOF,1V1则作为决胜盘。本赛季,TL只靠三个人打比赛,从第三轮起就让KaNaRiOoo和DiegoB固定双打位,昔日欧洲之王哥布林重回1V1,KOF则是KaNaRiOoo头阵、哥布林二号位、DiegoB守底万年不变。三人不轮换、明牌打到底,这样拿下一个亚军,足见TL三人组的个人实力。

队员巡礼

本赛季,哥布林和KaNaRiOoo的双打被拆队,哥布林重回王牌位。TL四次被拖入1V1决胜盘,哥布林4战全胜保证4场胜利,仅在总决赛中1V1输给了如日中天的哈维。除了4胜1负的1V1,哥布林在KOF中也打出8胜8负发挥,并有两次一穿二直接带走比赛。卡组方面,哥布林全才依旧,招牌杂毛桶、家驹、电车、地震猪、气球玩得很花,大魔王灵性依旧。

作为中国观众的老熟人,哥布林从鸣圣时代算起,已经对抗了好几代中国选手,2017年一年连夺五冠的他,在很长时间内被看做欧洲乃至世界最强的选手。但先是2017年错过伦敦总决赛,2018年又无缘东京之巅,两次错过年终盛宴,让哥布林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洛杉矶之战,哥布林终圆夙愿第一次站上CR最高的舞台,向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哥布林两次出国失败,KaNaRiOoo正是拯救他的那个男人。春季赛,KaNaRiOoo打出全队最高1V1胜率,是TL夺冠关键先生。秋季赛,KaNaRiOoo继续肩负KOF和双打两项任务,2V2打出9胜5负,KOF屡屡头阵迎敌贡献13胜11负,并两次完成了一穿三,最后与SK的总决赛,KaNaRiOoo更是赛点盘登场拿下了TL唯一一分。

卡组方面,KaNaRiOoo偏向中费型套路,皮卡槌、皮卡羊、超骑球、锅炉家驹、房子墓园等中费、全面、稳健型卡组是他的最爱,稳扎稳打拼硬实力。这个长着大胡子的男人,天生就有股大将之风,论队内贡献,KaNaRiOoo更甚哥布林。西安WCG,正是他和哥布林联手拿下西方赛区最后一分、豪取冠军,稳定全面的他是TL定海神针。

哪怕藏在哥布林和KaNaRiOoo双子星身后,也已经无法掩盖美国天才DiegoB的光芒。作为TL的开国元老,DiegoB本赛季不但和KaNaRiOoo搭档2V2默契无间,在KOF中同样有7胜6负+一穿三的表演。作为一名上限极高的选手,DiegoB在西安WCG上单打2战2胜,击败过中国顶尖选手嗨尔,如果对手只关注TL双子星,DiegoB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

除了三核鼎力,秋季赛TL还签下了一名刚满16岁的俄罗斯神童Egor,作为流失Boeufmac的补充。但整个秋季赛14场比赛Egor未有登场,其实力暂时无法预估。

TL冲击年度全满贯!

作为今年西方最有统治力的战队之一,TL已经用春季赛、WCG和秋季赛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实力不凡。哥布林+KaNaRiOoo双核闪耀,加上时不时突然爆发的DiegoB,这支单打双打无短板的队伍,在六强中位居上游。中国军团要报WCG溃败对手之仇,还需做好万全的准备。

但相比上半年全盛时期的TL,Boeufmac(秋季赛1V1胜率排名西方第四)离队的损失还是相当巨大的。不但让TL丢掉了冠军,KOF战绩也滑落到7胜6负,更重要的是让TL缺少了阵容上调整的空间以及强强对话中拼光每一颗子弹的底气,在众星云集的世界总决赛上,少一杆枪可能就差之千里。

虽然在WCG上找回场子,不过在官方大赛上,欧洲众神已经折戟两载——2017年伦敦,欧洲冠亚军Loupanji和Berin被中国双雄静战者和风神送回家,2018年东京,星光璀璨的TQ遭遇一轮游,TL作为今年欧洲CR的门面,肩负着为欧洲带回一个世界冠军的重任。已经斩获春季赛和WCG冠军的TL,将全力冲击2019年度全满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