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比赛天天有绝杀!这样的CBA谁还不爱?

季孟年12-06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CBA又双叒叕上演绝杀大戏了!在今天同曦与浙江的比赛之中,同曦外援约瑟夫·扬在比赛读秒阶段命中了一记绝杀球,助同曦队在主场以119比116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4小时之前,贺希宁才刚刚在深圳迎战四川的比赛当中命中三分。

与贺希宁那记绝杀相比,约瑟夫·扬这记绝杀的精彩程度也丝毫不让。本场比赛,同曦一度取得了领先。不过在最后一节,单外援出战的他们被浙江队打出一波进攻高潮,领先优势拱手相让。看起来,同曦队将会在主场遭遇一场败仗。但约瑟夫·扬,这位上个赛季的全明星MVP站了出来,他在末节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维系分差。

而在最后时刻,约瑟夫·扬更是觅得了绝杀比赛的机会。在浙江最后一攻失手之后,他从后场持球来到前场,面对着对手的双人包夹,扬依旧出手了三分球。在这一球出手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变形,后仰的幅度也是非常大。可最终,篮球依旧空心入框,约瑟夫·扬用一记绝杀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与贺希宁昨天那一球相同的是,扬这记绝杀也是颇具难度,且价值千金。不同的是,约瑟夫·扬除了这记三分球之外,还在末节拿下了23分,给最后生死时刻的关键表现,埋下了伏笔。

不得不说,同曦与浙江这场较量,让不少球迷都看得热血沸腾。而这个赛季,这样精彩的比赛其实不再少数。不仅仅是比赛天天见,绝杀似乎也有天天出现的趋势。

除了过去24小时内的这两次绝杀之外,江苏队的史鸿飞,山东队的小将侯沛佐、山西队的富兰克林、北京队的朱彦西,也都在关键时刻上演过一剑封喉的好戏。不过,要说本赛季最精彩的绝杀,还要数沈梓捷空中接力绝杀新疆那球。即便是在CBA漫长而浩瀚的历史当中,那也能算作是最具传奇性的绝杀之一。

不到最后时刻不放弃,这是运动员们的信条。关键时刻看到关键球,这也是观众们最期待的东西。经过这么多年,CBA终于变得更具悬念性,也更具观赏性。毫无疑问,这样的英雄球越多,我们联赛的故事也就越精彩,受关注度自然也就越高。

更值得广大球迷欣慰的是,本赛季已经有不少本土球员在最后时刻完成关键一击。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说,投中关键球对他的成长意味着很多。如果未来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在末节主宰比赛,中国篮球的未来自然会比我们想象当中的还要更美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