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回昔日神勇?丁俊晖胜梁文博重返英锦赛四强

刘七七12-07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6日,2019英锦赛进入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两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在德比战中以6比2战胜梁文博,重回排名赛四强。

丁俊晖的“冠军荒”已长达两年,自从升级当了“奶爸”之后,职业赛场也不再是他唯一的生活重心。低迷的表现一度让丁俊晖遭受不少质疑,但自英锦赛开赛以来,他的整体状态有了回归的趋势,更难能可贵的是从他的比赛中已明显可以看出信心的回升。

本场比赛丁俊晖再次轰出1杆破百和2杆70+,手感火热。而受到场外影响,带着巨大悲痛作战的梁文博本场发挥不佳,单杆最高分仅为33分。面对这样的情况,丁俊晖在比赛中始终表现得高度专注,给予对手最大的尊重同时也让自己保持着相当稳定的获胜节奏。

“我对自己打出的表现很满意。我仍在尽力学习。每个人找到应对压力的方式都不同,我并没有觉得失落或者去想一些消极的事情。我只是去打好每一杆,始终如一。”丁俊晖说道,“如果你没睡醒,感觉不好,那比赛肯定很难打。但有时候你会感觉非常非常好,我想要打出今天这样的状态,这种比赛对我来说就够了。”

重回正轨的丁俊晖接下来将和另一位中国选手颜丙涛在半决赛上演职业生涯的首次对话。后者由于本届英锦赛表现突出,而得到了“中国虎”的称号,这场“龙虎之争”也是中国球迷期待已久的对决。而且,尽管遗憾止步的尽管梁文博已经无缘大师赛,但如果颜丙涛获胜打进英锦赛决赛,依然有希望能首次入围这一赛事。丁俊晖认为:“颜丙涛很有天赋,排名升得很快。这个赛季也拿了首冠,所以信心肯定很足,我觉得他已经准备好进入顶级行列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