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涛胜希金斯首进三大赛四强 马奎尔入围大师赛

李尔12-07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2月6日,进入关键阶段的英锦赛经过四场激烈的争夺,四强已经诞生。丁俊晖6比2赢下“中国德比”,将与00后小将颜丙涛会师半决赛;下半区马奎尔和艾伦分别战胜斯蒂文斯和老将邦德,锁定四强席位。

本届英锦赛上有三位中国球员打进八强,实属一个令人欣慰的结果,而最终丁俊晖与颜丙涛成功会师半决赛,也确保决赛将出现中国选手的面孔。作为00后球员中的佼佼者,颜丙涛这个赛季已经实现了排名赛首冠的突破,然而当时他在夺冠之路上没有战胜太多顶尖好手也留下了一丝遗憾。这种遗憾在这届英锦赛上得到了充分的弥补:颜丙涛已经连胜利索夫斯基、罗伯逊和希金斯三位Top16成员。

他和希金斯的这场较量还没有达到他最好的水平,全场甚至没能打出一杆50+。但面对希金斯漏出的机会,颜丙涛总能果断上手,零敲碎打地建立优势,以这样的方式6比3战胜了“乱局大师”。“这是我最大的胜利之一,尽管我们俩打得都不是特别好。”颜丙涛在赛后说道,“比赛打得磕磕绊绊,因为错过了好多球。我没想过自己能接连战胜罗伯逊和希金斯,这确实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当时我看到签表,从没想过自己能走这么远。我很期待能跟丁俊晖打比赛,因为我俩之前还没在赛场上遇到过,这是第一次,而且还是英锦赛的半决赛。希望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晚间进行的两场比赛中,艾伦终结了54岁老将邦德在本届英锦赛上的神奇之旅。后者连克特鲁姆普和加里·威尔逊后士气大振,在上半场比赛打出3比1的领先后,期待着可以延续胜利的脚步。不过艾伦没有让相似的剧情再次上演,他以6比5完成了逆转,作为签表中仅存的Top16也是目前排名最高的选手继续向冠军发起冲击。

艾伦半决赛的对手是苏格兰人马奎尔,后者轰出2杆破百和5杆50+,6比4淘汰“威尔士龙”斯蒂文斯。“我现在就准备主打进攻,我的安全球没有其他人那么好,所以打一场对攻大战可能对我更有利。”凭借本场胜利,马奎尔已经确保可以在下个月前往亚历山大宫参加大师赛,但他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