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表演赛时间有玄机 放弃奥运退役倒计时?

弈桑12-07 14: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自从美网首轮惨败给老对手小威之后,莎拉波娃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从巴黎到纽约,从罗马到卢旺达,她的行踪遍及世界各地,尽管粉丝们都等不及要她回来,但莎拉波娃自己却似乎总是一副岁月静好的神态。

终于在11月底,莎拉波娃发了一组训练视频,准确来说应该是健身视频,因为这个强度看上去与正式训练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这距离她上一次发与训练有关的内容,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因此也足以让翘首以盼的球迷们欢呼雀跃。

果不其然,接下来莎拉波娃便密集发布了一组参赛讯息:先是这个月19到21日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她将会和有“小莎娃”之城的阿尼西莫娃打一场表演赛;紧接着是这个月的26到28号,她将参加夏威夷公开赛,同时参加的还有科贝尔和安德莱斯库。对于前往夏威夷参赛,莎拉波娃说:“任何能去夏威夷的借口都是一个好借口,特别是你还是要去做一件你热爱的事情时。我从来没有在那里打过比赛,我相信一定会是一次有趣的经历。”

除了年底这两项接踵而至的表演赛之外,莎拉波娃还公布了一项更长远的计划,她将于明年7月28和29日参加在美国纽波特举行的WTT(世界网球团体赛),这将是她第八次参加这一赛事。“很高兴能再次回到这里,”莎拉波娃说:“WTT的竞争一向都很强,我也非常期待再次参加团队的比赛。”

虽然一口气宣布了三项参赛计划,但定睛一看你不难发现,全部都是表演赛,没有一项正式比赛!当然你也不能怪莎拉波娃,因为以她现在131位的世界排名,几乎是无法直接入围任何WTA级别比赛的,如果不想去参加资格赛,那么就得等赛事颁发的外卡了,所以纵然她想提前公布恐怕也没有办法。

而如果更细心一点看你还会发现,莎拉波娃参加明年WTT比赛的时间,刚好和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时间(7月25到8月2日)撞车!难道这意味着她已经彻底放弃奥运会了吗?别忘了,在两年前复出时她曾多次说过,如果不是为了能够再次参加奥运会,自己可能早就退役了,所以不难看出参加奥运会,是莎拉波娃这一段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怎么能这样说放弃就放弃呢?

其实这也无奈之举。现在的俄罗斯女网已经是日薄西山,今年她们头号女单帕芙柳琴科娃的排名也只有年终第30,但即便如此以莎拉波娃的131位,在俄罗斯国内也只能排到第14位,这距离直接获得奥运席位“前四”的名次还很悬殊,而东京奥运会新的外卡制度也基本堵死了她获得外卡的机会,除非有奇迹发生,否则以她现在的状态和排名,已经提前和奥运会说再见了。

想起两年前刚复出时准备再大干一场的志得意满,再看看如今只能靠着仅存的名气在表演赛中穿梭游走,不知道心高气傲的莎拉波娃还能假装云淡风轻多久?齐布尔科娃、纳瓦罗、沃兹尼亚奇等一批同辈已经或即将退役,不知道莎拉波娃能抵挡得住2020这波告别洪流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