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20岁的东契奇史上最优秀 未来有望超诺天王

韋人匕12-07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刚刚打了不到两个月,20岁的东契奇就已经成为MVP的热门候选人。暂且不说他的未来能达到怎样的高度,就当下而言,东契奇就已经超越了许多前辈在20岁时取得的成就。

在史蒂夫·纳什看来,在所有球星处于20岁这个年纪的时候,东契奇毫无疑问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甚至没有之一。

“我认为或许他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20岁的球员”,纳什回答说,“相比于詹姆斯进入联盟的时候,现在这个时代不同于过去。由于比赛节奏和防守规则的改变,球员的数据比过去要高不少,但我认为20岁的詹姆斯没有东契奇这么好的娴熟技术。”

不过纳什也表示,他并不是说东契奇已经超越詹姆斯。“东契奇永远不可能成为詹姆斯那样的球员,但他同样非常优秀,他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纳什说,“如果可以保持健康,东契奇未来能够入选名人堂。”

此外,纳什还被问到东契奇在欧洲篮球历史上的地位,能否超越前辈诺维茨基,成为更伟大的球员。对于这个问题,纳什给出的答案非常明确,他认为东契奇很有机会成为比诺维茨基更出色的欧洲球员。

“肯定有这个可能性,尤其你对比一下他们20岁时候的表现。20岁的诺维茨基表现出色,但如果和东契奇比较的话,诺维茨基那时的身体条件还需要进步,但东契奇的身体已经足够优秀”,纳什回忆说,“我记得那时候诺维茨基还在德国二级联赛打球,但东契奇已经是皇马的一员。时代不同,那个时候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非常罕见,但现在一名欧洲球员在NBA立足并建立声望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东契奇绝对不是普通球员,他有机会超越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而这也恰恰说明东契奇的天赋,他是一位多么了不起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