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时间】复古之夜金子般的三分球 马刺喘了口气

赵兴12-07 1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周五这天的圣安东尼奥阳光明媚,即使已经到了12月,白天气温仍然有20多度。马刺迎战国王的这场比赛,正赶上球队的周五闪回(Flashback Friday)主题,梦回1996年在圣城举办的全明星周末。

马刺主场被布置成九十年代的复古风,走廊里不仅有巨大的魔方,还有磁带随身听的雕塑。每个观众席上都放着一件复古T恤,大屏幕上的球队logo也用上了之前的彩色版。

阿德里奇和德罗赞这二位“古典”打法的中投靓仔,与今晚的主题再合适不过。俩人默契地穿上了格子衫,勾起一波回忆杀。

此前因为右腿酸疼缺席两场比赛的阿德,并不想错过这么一个怀旧的夜晚,主教练波波维奇也在赛前确定了阿德复出首发的消息。

大屏幕上放着特意为今天准备的的球队宣传片,配上八九十年代美剧《凡人琐事》的主题曲——As Days Go By(随着时光的流逝),现场的球迷们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

既然是复古“周五闪回”,两队都默契地拼起了防守,一节下来国王仅拿到17分,马刺也只有21分入账。看样子,两队都想祭出“防守”才是硬道理的赢球法宝。

一周前,对阵快艇德罗赞才投进2019年的第一个三分球,并且放出话:“我只是不投(三分),不是投不进。如果我有机会,我就会投。我不介意投丢,投就对了。”果然,今天第二节后半段,德罗赞的机会来了,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体验了“真香”之后,德罗赞甚至在半场结束前,又出手两次,不过都没能命中。

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主持查克带着90年代的摇滚假发出场,原本光头的他这一造型惹得现场球迷笑成一片。守着两位数的领先,主场球迷的心态也相当放松。

球迷商店结账队伍犹如长龙,基本人手两条复古短裤。为了配合今晚周五闪回的主题,马刺球馆发售两款限量短裤,只有现场观战的球迷才有机会购买。“我还记得96年全明星呢,都是花花绿绿的,今晚这个点子真不错。”一个大叔一边排队一边跟身边的朋友讲。

不知道是不是和主场的球迷一样,马刺的球员也有些兴奋过头。易边再战马刺一时竟找不到手感,投篮命中率仅三成,被国王以72比69反超进入末节。决胜时刻,马刺球迷也燃了。在大屏幕上放完一段老电影组成的“加油”短片过后,主场球迷似乎把国王队喊“懵”了。第四节还有五分多钟,马刺落后7分。一个暂停回来,球迷自发地有节奏的喊起了“马刺加油!”(Go Spurs Go!)一直到马刺打完一个回合。等国王拿球的时候,甚至能听到女球迷喊破音的“防—守!”(De—fense)

眼看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马刺落后9分。刚才还狂喊的主场球迷们,紧张得说不出话,场上格外安静,只能听到皮球砸地板和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穆雷造犯规,穆雷抢断,穆雷暴扣,穆雷带队一波反击8比0,一转眼的功夫,分差又变成了一分。

和上一场最后阶段的剧本如出一辙,马刺又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这次站出来的是贝利内里,对,就是那个从赛季初挣扎到现在的意大利射手,投中了这个价值千金的三分球。

加时赛中,“不喜三分”德罗赞,甚至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手犯规,得到三次罚球机会。比这更让人惊讶的,大概是罚球一向超稳的米尔斯,三罚一中。最终,大概是胜利的天平倾向马刺这一边,国王在最后15秒四次出手,一次次抢到篮板,但还是没将皮球送进筐中。105比104,马刺加时险胜国王,拿到赛季第9胜,排名升至西部第10。

但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是个例外。波波低着头,快速走过通道,一个球迷看到这阵势,甚至吓得把手缩了回来。

“也不知道怎么,最后就赢了。”负责球员通道的丽塔感叹道。

“对啊,就打得挺丑的。”她旁边的大卫接了一句。

“管它呢,反正是场胜利,我不介意多。”

“当然!每一次!胜利就是胜利。”大卫笑着说。

等波波出来接受赛后采访的时候,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日常怼回了几个问题后,波波忍不住夸起了贝利内里。今晚三分球4中3的贝利内里,一共拿到11分,刷新了他自己的赛季新高。“他表现好极了,我们都很开心。大伙那个球执行的很好,他得到大空位,并一击命中。他爱那些重要时刻,他的职业生涯就为这些大场面而生。所以我们选择他(执行最后一击),他也完成了任务。”

对波波的信任,贝利内里打心眼里感激。“能投中这个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对我非常重要。有几场比赛我压根没打,打了的发挥也一般,我其实很生自己的气。”贝里内利说完立下flag,“现在我就要再好好练投篮,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德罗赞在赛后也力挺贝利内里:“他可在联盟驰骋多年,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比赛,我们都有信念,相信他会投进。耐下心来,一旦有空位,他就会投进的。”

对于德罗赞的三分,队友们看起来比他本人兴奋得多,穆雷就表示:“我们努力训练投篮,就是为了在场上有信心,上场去投球。我为他(德罗赞)感到开心,我想让他继续这么投。“

贝里内利更是感慨道:“那几个三分棒极了,我没想到大家出手都这么自信,希望我们大家再接再厉。”

关于自信,米尔斯给出了自己的畅想。“先是德罗赞更多的出手,不断的命中。接着贝里内利投中关键球,他更有信心了。这种好的氛围在球队蔓延开来,当你打的好了,你队友也会更好。希望我们接下来,早日进入下一阶段,光想想就令人激动不已。”

盖伊在赛后直言:“更衣室气氛不曾改变,我们依旧抱着赢球的心态。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刺罕见的会有五天休息日。开赛45天,马刺打了23场比赛,平均下来隔天一场,在这种高强度下,马刺经历了一波八连败,惨到差点崩盘。现在这五天的休整,对马刺来说简直弥足珍贵。

“我们会给大伙放两天,这是一个很好的休整,我们周一周二再开始训练,好好加把劲,然后整装待发。”波波跟记者们分享道。

分析过后,放松下来的波波心情一下变得好了起来。“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周末!”老爷子送给在场的记者祝福后就离开了发布会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