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升至西部第二!077兑现天赋独行侠初露王朝峥嵘

董倡硕12-08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今日对阵鹈鹕,东契奇继续延续本赛季高效的竞技状态,他仅仅出战26分钟,15投8中砍下26分6板9助攻。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统计,东契奇已经连续18场比赛至少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追平排名第一的迈克尔·乔丹,后者在1988-89赛季曾连续18场得到这一数据。

相比于东契奇的个人数据,更令人惊讶的是独行侠整支球队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取得的成绩。在赢下鹈鹕队之后,独行侠已经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5场,在西部的排行榜上完成了对掘金和快艇两大豪强的超越,目前仅次于湖人,排名西部第二。

此役在主场面对伤兵满营的鹈鹕,独行侠没有手软,他们以130比84,接近50分的分差血洗对手,球队核心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也是三节打卡。据独行侠官方消息,独行侠本场比赛取得的46分大胜,是本赛季第三次单场比赛以40+的分差赢下比赛胜利,这刷新了独行侠的队史记录。截至目前为止,前22场常规赛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6胜6负的战绩,超过50%的胜率,自2014-15赛季以来取得的开赛阶段最佳战绩。

和洛城两强相比起来,独行侠在热度上有些不温不火,但是这绝对不影响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本赛季,他们百回合高达117.0分的得分高居全联盟进攻效率榜的第一名,在东契奇的驱动之下,卡莱尔的麾下之师显得不可阻挡。如果你认为他们只会在常规赛里屠杀烂队,那你也是大错特错。22场比赛以来,他们不仅战胜过湖人、掘金以及火箭这样西部劲旅,也曾让猛龙这样的防守强队甘拜下风。

不过,现在这支年轻的独行侠还是缺少了顶级强队最重要的特质——稳定。虽然他们可以力斩湖人,但是被尼克斯双杀的现实却让人感到匪夷所思。在谈到独行侠在前一段时间里的表现时,卡莱尔说道:“这是一个每个人都在寻找方式帮助到其他人帮助到球队去赢球的团队。在前1/4赛季,我们遇到一些有挑战性的赛程,也不是所有事情都尽善尽美,也有让我们分心让我们失去专注的时刻,但每个人都在互帮互助度过困难。”

在赛季开始之前,东契奇曾明确表示,带领这支球队杀入季后赛就是自己本赛季最大的目标。尽管独行侠剩余赛程强度高居联盟第十,但是只要他们延续这样的竞技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成为今年4月的最大黑马。

“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这是我们必须时刻记住的,但与此同时,我们想要尽可能多地赢下比赛,就是这样。我们要不断努力,继续赢球,然后看看我们能够走多远。我们在靠天赋打球,现在我们更加了解彼此了,20场比赛之后大家之间更有感觉了。我们还会变得更好,作为一个整体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波尔津吉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