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挑战赛国乒女单全员出局 日本女队包揽四强

蜗壳12-08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8日,国际乒联官网消息,2019北美洲挑战赛+结束正赛第二日的比拼。

由于石川佳纯与平野美宇之间的奥运积分争夺战,女单赛场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具看点的重中之重。根据日本乒协规定,在2020年1月世界排名中排在队内前2位的选手将获2020东京奥运单打资格。在伊藤美诚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席位的情况下,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的单打资格争夺也正式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目前,平野美宇仅以65分有效积分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而本次北美洲挑战赛的冠军积分对两位选手必然是诱惑力十足。

目前,分列赛会头号、2号种子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均已经成功晋级四强,有望在决赛展开直接交锋,不过过程绝不轻松。头号种子石川佳纯在连胜张蔷、王晓彤两位中国小将后,将与淘汰李佳燚晋级的加藤美优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平野美宇则在1/4决赛中打满7局,决胜局以11比9的2分优势险胜桥本帆乃香。半决赛,平野美宇将继续与削球手“鏖战”,她的对手是佐藤瞳,后者4比2淘汰德国选手米特尔汉姆晋级。日本女队包揽了本次赛事的四强席位,提前锁定冠军。

男单四强也全部出炉,上下半区的半决赛中都将看到中国男队的身影。上半区方面,两场四强争夺战都战至7局方分出胜负。法国选手阿库组4比3险胜中国选手赵钊彦,周恺在队内德比中4比3力压徐海东。男单下半区,向鹏继续出色发挥,他在4比3险胜队友刘夜泊之后,又以4比2淘汰印度选手泰卡尔,将与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吉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混双赛场于本日决出冠军。头号种子皮斯特耶/巴拉佐娃经验丰富,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冠军。半决赛3比2险胜印度组合阿昌塔/芭特拉之后,这对斯洛伐克搭档在决赛中3比1战胜中国组合赵钊彦/刘曦,拿下本届北美洲挑战赛冠军。同样决出冠军的还有U21男女单打,印度小将泰卡尔和中国选手王晓彤登顶冠军。泰卡尔在U21男单决赛中横扫阿根廷选手本塔克尔,王晓彤则3比1战胜盐见真希夺冠。

男双、女双决出了最终的决赛对阵。中国组合曹巍/徐瑛彬将与比利时搭档兰比尔特/阿雷格罗争夺男双冠军,女双冠军将在“双削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与中国组合车晓曦/李佳燚之间产生。

明日,2019北美洲挑战赛+将进入决赛日的比拼。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