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张凌峰破门田鑫绝杀 国奥2比1险胜塔吉克

黄何12-08 2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19点35分,珠海四国赛中国U22首战面对塔吉克斯坦U22。上半场比赛国奥占据场上优势,黄紫昌、李扬接连错失单刀机会。下半场张凌峰低射破门,随后对手依靠头球扳平比分,最后时刻田鑫摆脱对手防守后抽射球门远角,国奥2比1绝杀对手。

按中国足协计划,中国国奥在明年1月份前往泰国参加奥预赛之前,必须进行至少10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因此,从10月中旬开始,国奥队已经展开常态化的集训,并先后出访泰国等地,也在重庆参加了四国邀请赛。进一步提升国奥队的战斗力,磨合主力阵容,世奥杯”珠海四国赛应运而生。本次珠海四国赛邀请到的参赛球队为:叙利亚U22、马里U22、塔吉克斯坦U22队。  

在去年9月的曲靖国际青年足球四国邀请赛上,当时的U21国足1比1塔吉克斯坦U21,谢维军替补头槌救主,比赛随后因雷雨中止。次日,组委会决定取消13分钟补赛,双方以1比1定为比赛结果。 

开场2分钟,塔吉克斯坦就在外围寻找机会,一脚远射稍稍打偏。第9分钟,中国队禁区内获得好机会,角球机会中门前混战,但球被破坏,随后黄紫昌又有一次射门打偏。第18分钟,中国队前场寻找机会,黄紫昌门前抢点,但是一脚射门打高。第25分钟,中国队禁区内的威胁球,李扬接到直塞后面对门将,可惜被破坏掉。    

第36分钟,中国队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黄紫昌得球后杀入禁区,不过连续晃动过人后球被破坏。第40分钟,中国队继续前场寻找机会,胡靖航回做给到陈彬彬,后者突破被破坏。最后时刻胡靖航又有一次射门,可惜打偏了。半场战罢,两队战成0比0。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黄紫昌中场抢断后一条龙突破,小角度射门击中横梁!第56分钟,中国队右路连续的配合,禁区内胡靖航脚后跟回敲,张凌峰将球打进,国奥1比0领先。

第62分钟,塔吉克斯坦右侧角球开到禁区内,前点头球摆渡一下,中路波波耶夫把球顶进,两队战成1比1。第71分钟,国奥在对手门前错失一次机会,胡靖航禁区转身横传,田 鑫推射偏出立柱。

第74分钟,张玉宁替补出场换下陈蒲,值得一提的是,陈蒲第50分钟才刚刚替补出场。第83分钟,中国国奥前场主罚任意球,赵剑非头球破门,不过随后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后时刻田鑫摆脱对手防守后抽射球门远角,国奥2比1绝杀对手。

中国U22首发:12-陈威,2-童磊,3-黄政宇,5-李扬,10-胡靖航,11-陈彬彬,13-魏震,15-冯博轩,19-黄聪,21-黄紫昌,28-杨帅;    

塔吉克斯坦U22首发:16-胡鲁赫,3-达乌拉塔米尔,5-曼纽彻尔,13-阿里谢尔,20-佐伊尔,7-穆哈迈德乔恩,9-沙拉夫乔恩,6-卡洛马图罗,10-谢尔里丁,21-沙赫罗姆, 24-伊斯罗姆。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