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取8连胜脱离争4大军 莱斯特城正式跻身争冠行列

刘川12-09 0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主帅罗杰斯周中刚刚完成续约,莱斯特城周日就以一场4比1大胜阿斯顿维拉。在曼城和切尔西周末双双输球的情况下,蓝狐军团不仅成功的将自己在联赛次席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他们和联赛第四切尔西之间将近10分的优势也让自己正式脱离争四大军,正式跻身于争冠军团。

维拉和莱斯特城同属英格兰中部球队,因此这场“中土德比”莱斯特开局踢得并不轻松。两队开场之后的对攻,维拉并不处于下风,就算瓦尔迪和伊希纳乔让蓝狐客场2比0领先,维拉那边格里利什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一度将比分扳为1比2,主队在场上仍然以一球之差紧咬罗杰斯的球队。

最终彻底扼杀维拉扳平希望的,是埃文斯和瓦尔迪下半场的进球。其中埃文斯的进球格外关键,而赛后这位北爱中卫透露,自己的进球并不完全归功于运气,而是得益于球队赛前的战术准备会:“我们一直都觉得在角球进攻战术中,禁区里其实存在进一步挖掘的空间,因此在对阵一些特定球队的时候,我们都会做出一些针对性的部署。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昨天我们赛前的准备会,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麦迪逊这脚传球传的比我想象中还要舒服,说老实话,我职业生涯像这么漂亮的头球破门还并不多见。”

罗杰斯则在终场哨声吹响之后,向董事会包厢高举双手。BBC记者乔纳森·尤里科对此调侃道:“我们看到他伸出了8个手指头,这应该不是在告诉大家自己看过多少季的《酒吧五杰》,虽然那是他的美剧最爱,这是在告诉自己的老板,他已经率队拿下了8连胜!”而讲求细节的罗杰斯赛后还是对4比1的比分有一点挑剔“如果我们的最后一传能处理的更好一点,我们其实还能打进一到两个进球,维拉下半场踢得非常勇猛,但是我们却始终保持冷静,一直在有条不紊的执行赛前制定好的战术。”

除了8连胜之外,莱斯特城也是现在联赛中唯一一支和榜首之间的分差保持在个位数的球队,他们距离利物浦有8分的差距,亦步亦趋的跟在红军身后,表面上看似乎威胁不大,但是实际上却在耐心的等待着对手犯错。

外界也都在鼓噪莱斯特城加入争冠军团的事实。之前效力于水晶宫的名宿克林顿·莫里森在BBC直播中表示,莱斯特是全英超现在唯一有希望阻拦利物浦夺冠的球队:“莱斯特已经真正的跻身争冠军团,而且和2016年那支夺冠的球队相比,这支球队现在更多的时候在踢着让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他们将是本赛季唯一可能会在争冠过程中挑战利物浦的球队。”

而罗杰斯这边则不为所动,他仍然坚称自己只会保持注意力,先一点一点缩小和身前球队之间的分差:“我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不管我们在积分榜的什么位置,我们都会致力于追逐自己身前的球队,不断给他们施加压力,我们会永远全力以赴,直到赛季的最后一刻。”

倒是社交媒体上不少利物浦球迷现在在大声疾呼,提醒球队别对身后的莱斯特城放松警惕。一位名叫阿尔文的利物浦球迷就对罗杰斯的球队格外忌惮:“有些人觉得莱斯特在争冠中不值一提,他们大概是从未真正审视过这支球队的可怕之处。我是利物浦球迷,我知道我的球队现在领先优势巨大,但是莱斯特阵中有5名拥有英超冠军的主力球员,还有一位经验丰富,且同时也非常了解利物浦的主帅,这两项因素已经足够可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